謎團未開!JAGUAR XK傳將導入柴油動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31/2008星期四)
JAGUAR XK傳將導入柴油動力。
JAGUAR XK於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第一輛XK則於同年12月底正式下線,在2006年再度推出性能、外型更為強化的XKR車系。而這一款具備GT跑車性格的「運動豹」,除了4.2升汽油引擎之外(最大馬力達到300hp或400hp),極可能順應潮流導入柴油引擎動力。

在油價高漲的壓力之下,全球車廠莫不投入柴油引擎的開發動作,包括AUDI、VW與PORSCE共用TDI、BMW d代號、M-BENZ CDI、RENAULT dCi、FORD TDCi、PEUGEOT HDi、KIA與HYUNDAI共用CRDi、SSANGYONG XDi等柴油引擎,不論產品定位如何,皆是為了強調高效能、低油耗而開發。

傳言指出,XK柴油版可能會採用一具2.7升V6共軌柴油引擎,估計可輸出最大馬力250hp,略遜於現行BMW 635d最大馬力290hp,但平均油耗可超過10.6km/L,但一切的問號,只能等待原廠的回應,才能解開。


 
 
07/3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