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出頭天!LAMBORGHINI 2008上半年獲利優渥
AUTONET記者:Eddie(07/31/2008星期四)
如果PORSCHE入主VW集團後獲利表現不佳?不妨可以參考一下LAMBORGHINI的超跑行銷策略,因為這個品牌已經出現創紀錄的營銷獲利記錄。

與2007年獲利4億3千4百50萬美元相比較,2008年的上半年總營收約成長10%, 獲利卻成長32%,達5千4百80萬美元。再提供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這些獲利都來自1309輛全新的Gallardo銷售成果。而且與2007年上半年比較下,2008年才多賣了71輛車,相當於6%的銷售數量成長。

與其他的超級白金等級市場相比,LAMBORGHINI的成功要感謝像是中國、香港、印度、俄國與中東,大量購買了LAMBORGHINI的新車。其中中東市場銷售成長40%,而北美與歐洲則保持穩定,因為這兩地的油價不斷上漲,所以較無銷售成長的機會。

VW集團的LAMBORGHINI部門CEO Stephan Winkelmann對於最近提升的銷售量表示,這要歸功於行銷策略的成功,就是製造數量要少於訂單數量!如果是一般的車廠很難以這樣的原則來做行銷策略,但是LAMBORGHINI確立了這樣經典而且稀有的條件,也讓車主能夠順利接受,造成今天獲利突破以往記錄的好成績。


 
 
07/3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