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要靠小型車扭轉乾坤!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2/2008星期二)
是的,油價高漲、節能小車大賣,這已是不爭的事實。美國第一大車廠GM目前擁有13%的小型車市場,面對過去銷售強強滾的大型車款接二連三被打入冷宮,GM終於牙一咬,決心提高小型車的市佔率。

大型車款對消費者的吸引力是它的舒適性和實用性,對於車廠來說,賣掉一台大型車的收益遠遠勝過一台小型車。GM想要增加小型車的銷售量,但也不想因此賠錢,所需採取的必要手段自然是提高小型車的售價。GM的如意算盤很簡單 : 推出更好、更精緻的小型車,然後把價格訂。

GM即將推出的Cruze就比Cobalt的售價多出幾千美元。車廠想要以此測試消費者的接受度,看看大家是否願意多付錢,買一台「高級」小型車。「我們在北美還沒推出過一台精良的小型車。」GM全球設計總監Ed Welburn坦承。大環境走向逼的GM必須做出改變,但是車廠不甘示弱,也要消費者付出代價。

市場分析師表示,小型車很快就會供不應求,因此GM「抬高售價」的方法可能會奏效。不過面對其他競爭對手推出的小型車款,GM的計劃是否為長久之計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07/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