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夢想,量力而為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2/2008星期二)
喜愛摩托車的人,最近一定有注意到NGC國家地理頻道,在每個週日的下午三點鐘,播放為時一個小時的「Long Way Down長路迢迢」電視紀錄片,裡面描述著影星伊旺麥奎格與查理波曼,繼歐洲摩托車東遊紐約之後,再度從歐洲摩托車南遊至非洲好望角的過程。

這一趟旅程,主要是為了協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蘇格蘭兒童收容所協會和「為健康而騎」活動募款,他們越過了利比亞、衣索比亞、蘇丹、盧安達、烏干達和馬拉威,更拜訪許多慈善團體,對非洲大陸、當地人民、野生動物有了第一類接觸與認識。

對我而言,每每觀賞此紀錄片,注意的只是摩托車、風景、他們所遭遇的人事,當然也曾幻想自己騎著摩托車,在壯闊的大地中移動。回歸現實面,伊旺麥奎格與查理波曼都是家財萬貫的大明星,可以安排一段很長的時間,做一件他們想做的事情,為此組了一支車隊,背後還會有BBC電視台出員贊助拍攝。對一般市井小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舉例而言,他們還曾在出發前,於英國銀石賽車場「練習紮營」,看來令人感到意外。

更曾聽過許多人,因為喜歡摩托車或汽車,背負著讓人月薪見底的負債,為的只是夢想?我覺得量力而為的事,才能算是夢想,給自己多一點動力,完成想要完成的事,可以讓自己在生活或工作上更有衝勁。

但是,與現實距離太遠的事,沒有把握或做準備就行事,只能算是瘋狂、幻想,會讓自己身陷囹圄也說不定。但是能夠設計目標,盡力去執行,相信絕對會離成功不遠,若真的失敗,心中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07/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