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原來日本人也差不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2/2008星期二)
誰會想過七月的北海道居然會下起暴風雨,並發佈洪水警報,別懷疑,今年我在當地真碰到這麼一回,天空中同時出現兩道閃電不說,雨勢之大讓整個維修區嚴重積水,除了老天爺給我的難得經驗外,更見識到正港的日本仔。

說真的要辦張與FIA有關的記者證,基本上是頗為困難,附帶條件與證件一大堆,還不知道能否辦下來,但透過新加坡MOTOR IMAGE車隊的幫忙,記者證與媒體專用背心就在北海道交給了我,這下在比賽中我可就是無冕王,只要掛著證件穿上綠色背心,都可選擇最佳的地點拍照,甚至能深入一般老百姓所無法到達的管制區。然而也就這身裝扮,和當地民眾起了點小口角,這也見識到原來日本人真的很小心眼。

觀戰APRC賽事就是要拍過彎的畫面,基於安全考量一般民眾只能在固定區域拍照,而大會為了媒體工作上的便利,可跨過黃色警戒線進行畫面拍攝,因此我就不客氣地給他跨出去,靠著大樹準備捕捉最佳畫面,此時後頭一個日本人以略帶諷刺的語氣說:「好幸福啊!媒體穿著這件背心可跨出黃線,還可拍到最好的照片,像我就沒辦法囉….」,當然我也不客氣地回他:「我是工作、你是娛樂…先生…我們有很大不同!但也很不好意思。」,這時那位老兄又說:「有人擋到我拍照囉!」,唉呀呀…這下我可火了,我已經說抱歉了還想怎樣,為了保住形象與格調,索性不理會那個小日本,此刻聽到賽車的引擎聲浪,我就拿起相機開始拍照,但後頭還聽到那傢伙繼續碎碎唸…。

在此路段結束後,又轉往SS17,哇哈!一個爸爸帶著小孩就在草叢裡脫褲子上大號,原來每個國家都差不多,急了就只好就地解決,根本顧不了那麼多,當然那位老爸也不覺得不好意思,從容不迫地讓小朋友完成作蛋糕任務。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日本人是個守法又有禮貌的民族,但一次APRC卻讓我見識到正港的日本人,原來不論走到哪,全世界的人都差不多。



 
 
07/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