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鼓吹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2/2008星期二)
以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贏得奧斯卡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繼續進行他的拯救地球聖戰。上星期六他更把這個聖戰帶到無邊界限制的部落格中,在德州Austin參與「Netroots Nation會議」,與一群思想先進前衛的部落客做近距離的交流。

高爾之前曾於華盛頓發表演說,強調若要有效抑止全球暖化對地球造成的傷害,並減少石油用量,美國在2018年的時候,必須要能全面使用「無碳原料」來製造電力。紐約時報記者John Broder認為高爾有意訂下一個高標準的減碳目標,希望能藉此鞭策美國下一任的總統。

「我所扮演的角色是要擴大政治圈的影響力。無論兩黨的總統候選人明年由誰入主白宮,盼他能因此正面迎擊並解決這個問題。」高爾說。歐巴馬和麥坎對於高爾登高一呼,也分別做出回應。

歐巴馬指出 :「幾十年來高爾不斷挑戰華盛頓的環保反對者,並且讓全國正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我同意(前)副總統高爾的看法,我們不能慢慢進入能源獨立的世代,而是要加速投資永續能源的腳步,像是太陽能、風力、先進生質燃料,我若成為總統定會做出這些投資。」

麥坎的發言人表示 :「麥坎一直全力對抗全球暖化危機,自2003年以來也與民主黨保持密切的合作。沒有人像高爾那樣,成功地讓美國人明白環保的重要性。這是很重要的議題,麥坎會卯足全力,制訂相關法規大幅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07/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