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驛」魅力!RENAULT Megane dCi五門掀背試駕(end)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2/2008星期二)
RENAULT不只是追求安全第一,更強調全車乘員的一致性安全防護。
RENAULT不只是追求安全第一,更強調全車乘員的一致性安全防護。因此,Megane dCi五門掀背依高剛性車體結構而生,更採用雷射焊接技術,確保結構剛性能夠達到原廠的高要求標準。更獲得Euro-NCAP五顆星最高等級安全評價。

Megane dCi五門掀背,搭載RENAULT SRP3 全員保護系統,可區分為「規避危險」、「碰撞發生」、「感應元件啟動」、「乘員接觸防護氣囊」四大階段。
如此的車體結構,在車輛不幸發生碰撞時,不論是從車體的哪個方向撞擊,強大的撞擊能量皆會被鋼材吸引,讓乘員避免接受過大的撞擊能量。另外,當撞擊來自於車頭時,引擎機件會自動下沉,避免衝入車室,造成乘員傷亡。

在此必須澄清一點,那就是許多人看見Megane dCi五門掀背的車尾,怎麼會放上「塑膠」材質的隔板,有一種進口車用廉價品的錯覺。其實,這是一塊韌性十足的「塑鋼」,在正常放置物品使用狀況下,不太可能會損壞。若是車尾遭受撞擊時,高剛性車體結構搭配「塑鋼」可將撞擊能量吸收大半,這是RENAULT對於安全的用心,絕對不是偷工減料。

RENAULT SRP3 全員保護系統

Megane dCi五門掀背,亦搭載RENAULT SRP3 全員保護系統,可區分為「規避危險」、「碰撞發生」、「感應元件啟動」、「乘員接觸防護氣囊」四大階段。

簡單說明便是,當Megane dCi五門掀背行駛於路上時,會先以ABS/EBS/BAS煞車輔助系統,搭配警示燈閃爍,避免車輛失控或被撞擊。若撞擊真的發生,再以高剛性車體結構搭配下沉式引擎組件,幫乘員吸收撞擊能量。

在此同時,預縮式安全帶會立即啟動,若有需要雙前座SRS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囊、防護氣簾也會作動,搭配束力限制器將安全帶束緊後的能量釋放,讓乘員的胸腔不至於受傷。最後再以前座氣囊減壓,搭配雙層式安全頭枕,避免頸部受傷。

RENAULT Megane dCi五門掀背,結合車身美學設計、先進RENAULT dCi柴油動力、寬敞舒適車室、行李廂空間、貼心車用配備於一身。但別忘了,安全也是RENAULT始終不忘的造車最高基準。

車側防護氣囊為標準配備。
ISO-FIX兒童安全座椅。
RENAULT Megane dCi五門掀背,結合車身美學設計、先進RENAULT dCi柴油動力、寬敞舒適車室於一身。

 
 
07/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