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TOYOTA積極開發五門掀背鋼砲Hybri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2/2008星期二)
別以為消費者鍾情於傳統房車或者SUV的Hybrid,縱使可節能又省卻花費很令人心動,但若沒有吸引人的造型要人買單實在很難,也因此在Hybrid領域站穩領到地位的日本TOYOTA,就計畫替旗下的TOYOTA與LEXUS開發更多的Hybrid車款,其中極有可能在2011年左右推出五門掀背的鋼砲!

隨著LEXUS RX、第三代Prius、SAI計畫等Hybrid車款陸續問世,加上2010年全球百萬輛銷售的計畫,TOYOTA可是卯起來要創造Hybird王國,因此先在2010年底推出Prius Wagon後,目前原廠正在規劃掀背鋼砲的開發,且同時掛上TOYOTA和LEXUS的廠徽,企圖在鋰氫電池更為進步下,創造出既能省油又可達到樂趣的車款,以吸引新世代族群的注意。

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消息,2011年6月TOYOTA將一併推出掛上TOYOTA和LEXUS廠徽的專用五門掀背鋼砲,目標鎖定VW Golf與PEUGEOT 308等掀背車,之所以配置Hybrid系統,是因為TOYOTA在柴油技術力拼不過歐洲車廠,為了在高油價時代讓20歲世代的消費者能多種選擇,遂以專長和歐洲古老技術對抗。而這款TOYOTA/LEXUS專用五門掀背鋼砲,動力上可能與第三代Prius相同,為一具直四1.8升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組合,估計0-100km/h加速擁有9秒左右的實力,每公升平均油耗更高達40公里;另外也可能採用SAI計畫中的直四2.4升心臟,當然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就成為標準配備,以提升經濟性和平順度。

只不過最近國際原油價格又開始下滑,在2011年油價若重新回到2006、2007年的水準,那麼消費市場是否會重視Hybrid則有待觀察。



 
 
07/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