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燃料電池SUV現身倫敦!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2/2008星期二)
油價高漲、全球人民都喊苦,過去屢創銷售佳績的運動休旅車風光不再,由節能小型車取而代之。有專家預測由於石油存量有限,未來油價只會越漲越高,很難再大幅調降,莫非大型車款的盛世將要就此隱沒?車廠可不這麼認為,NISSAN準備推出氫氣SUV,挑戰油價的限制。

這是未來的運動休旅車,每行駛300哩最多只會排放出幾個水滴。它的外表與一般NISSAN運動休旅車無異,但在引擎蓋下卻擁有一顆最先進的動力心臟 : 氫氣燃料電池。氫氣燃料電池車的續航力可媲美一般汽油車款,排放出的水滴據說當水喝都沒問題,當然,目前的限制除了氫氣車價格昂貴之外,缺乏提供氫氣燃料的加油站也是絆腳石。

NISSAN星期一時在倫敦Imperial大學展出這款價值幾百億鎊的研究結晶,並指出在2020年,這台車將會是全球幾百萬名駕駛的標準代步工具。NISSAN自2010年開始研發這款汽車,車廠驕傲地表示,這台貌似NISSAN X-Trail的運動休旅車,是目前全球最先進的燃料電池車(FCV) 。

車廠發言人表示,目前仍有需要克服的關鍵問題,像是燃料電池的可靠性,但研究人員有信心能在2010年解決這個問題。緊接著就得想辦法改善氫氣然電池車成本過高、強化氫氣儲存等實用性問題,NISSAN估計燃料電池車會在2015年以後正式推出。


 
 
07/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