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進來試看看!義大利禁止長城Peri進口…因為仿製FIAT Panda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2/2008星期二)
長城Peri
中國的仿製黑心貨聞名全球,不僅如此,自主品牌的車款幾乎都無法通過安全與排污測試,其中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模仿,繼日前雙環CEO與BMW X5的訴訟案敗訴並明令不准在歐洲販售後,現在義大利更嚴格禁止長城Peri在當地出現,為什麼?因為和FIAT Panda有著9成以上相似度,很明顯的又是侵權。

FIAT Panda
智慧財產權在中國根本是無法可管,因為市場這麼大對方說了就算,所以有不少車廠在這方面都吃了悶虧,然而隨著輿論壓力和中國政府企圖扭轉形象,就連當地人對於仿冒品都覺得非常不恥,再加上北京奧運即將到來,為了提升與國際接軌的形象,遂「暫時」要眾車廠重視智慧財產權。根據義大利都靈當地法院於日前裁決,嚴禁中國長城汽車的小型車Peri踏進義大利一步,主要是這款小型車實在和FIAT Panda太像,就連車身尺寸(Peri為3548×1580×1544mm,Panda為3538×1589×1540mm)和顏色也相當,甚至還在車展中推出4×4版本(相似度高達95﹪),無論橫著看豎著看都有侵權的意圖存在。

據都靈法院的判決,往後誰膽敢從中國進口長城Peri到義大利銷售,一輛車就要罰1.5萬歐元,不多啦!就新台幣72萬元左右,這對一般進口商來說可是不小的負擔,這樣的罰則或許能有些嚇阻作用。

但說真的,日本車廠當初也是靠模仿起家,只不過當時並沒有智慧財產權這種東西,不然歐美車廠單訴訟案件就已經賺翻了,根本無須靠賣車來牟利。



 
 
07/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