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可能衝破一加侖五美元!?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7/2008星期五)
油價節節攀升,美國華盛頓火燒屁股,要求海外國家增加開採石油數量的政治人物不在少數,但絕大部分的美國人,卻對於油價下滑不抱希望,反而認為在勞動節當天,油價可能會衝破一加侖五美元的關卡。

由「意見研究企業」(ORC)在2008年一月進行的全美意見調查發現,71%的美國人正確預測,油價在今夏會漲到一加侖四美元。ORC這次是受非營利的「人民社會中心」(CSI)和推動節能的CLEAN組織委託調查,揭露民眾普遍對油價高漲一事相當不滿,並會影響美國今年的總統大選。

調查也顯是大部分的美國民眾,都贊成政府在2015年達成「能源獨立日」的目標,也就是採取更積極的手段,來處理能源和氣候變遷的問題,同時也將鼓吹民眾做出不同的選擇,像是改變浪費資源的生活習慣,以及購Hhybrid油電車或其他節能車款。


 
 
06/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