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軟硬兼施!同慶新居落成與專屬雜誌創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7/2008星期五)
座落於FERRARI廠區內全新的兩棟建築物,一為員工餐廳,一為全新生產廠房。
從1997年開始實施的〝Formula Uomo〞計畫,乃是FERRARI針對著工作環境、打造出獨一無二的〝FERRARI村〞、安全環節、環保節能的工作環境、對於雇員家庭的服務等提供動作,簡而言之,就是針對工作場合整體的面向提升,不僅僅只有硬體的科技化,還針對環保、人性面與創意面等作出精進,讓原本已可蔚為典範的FERRARI工廠,有著更為人性化的一面。

兩座建築物皆由知名設計師所設計,具有十足的設計感與前衛性。
而在日前FERRAIR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與執行長Amedeo Felisa的共同揭幕下,Formula Uomo計畫的最新作品就此呈現世人眼前,兩座建築物全新聳立在FERRARI的廠區中,一為全新的員工餐廳,由Marco Visconti此設計師所設計,另一則為全新的車輛裝配廠,由獲得今年著名 Pritzker建築獎得主Jean Nouvel所設計。

全新落成的員工餐廳位於FERRARI村的中心,設計作為員工休憩與用餐中心,讓他們的休閒時刻能更具品質;新生產工廠中則運用了最新的生產技術,每個工作站都盡量減少員工的工作量,並以人體力學方式設計員工的工作環境,並由中央空調保持最舒適的環境溫度,而FERRARI旗下最新的車款--California,也在此生產工廠中產出!

Luca di Montezemolo總裁表示:「我們從20世紀末90年代時,便開始發展此Formula Uomo計畫,並投入了約二億歐元的資金,首重安全性的提升,希望能達到零工安事故的目標;而在2008年,我們追加投資了四百萬歐元,就是希望能將此計畫做到盡善盡美的目標。」

Amedeo Felisa則補充說:「這工廠可說是全新能源概念所建造的工廠,在全新的造廠思維運用下,可減少2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還可減少35﹪的用電量,且我們還沿著廠區內的中央大道種植了一千棵樹,並將其命名,用以紀念Enzo外,更紀念FERRARI過去於全球賽車運動中的輝煌戰績;未來我們也將添購100輛自行車給予員工使用,讓他們於廠區內工作能更為便利輕鬆。」

除了全新建築物的落成外,FERRARI同時也宣佈了另一新創舉—FERRARI雜誌創刊號的發行!這FERRARI季刊將結合賽車、文化、時尚等內涵,以不同的面向、不同的角度與不同的人物介紹FERRARI,FERRARI雜誌僅採英文發行,發行量達三萬本,訂閱金額一年為250歐元。

全新的生產廠房除了有先進科技外,還兼顧人性化與環保性;有沒有發現,圖中生產的車款為Caalifornia!
全新工廠的生產線運用人性化的設計,將員工的勞力支出降至最低。
FERRARI創刊號季刊也於同時間對外發表,結合賽車、文化、時尚等內涵,以不同的面向、不同的角度與不同的人物介紹FERRARI,FERRARI雜誌僅採英文發行,發行量達三萬本,訂閱金額一年為250歐元。

 
 
06/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