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原油!奇妙的綠藻生化燃料 未來的燃料究竟有了一線曙光嗎?
AUTONET記者:Eddie(06/27/2008星期五)
面對全球性的油價高漲與經濟衰弱,汽油價格是全球都要面臨的話題,可能的替代能源類型正沸沸揚揚的在各科學研究公司或是學術單位討論與研發,美國一家叫作Sapphire Energy的公司研發出新的燃油替代方案,稱為綠色原油,原料是廢水、海藻與陽光。

這款燃油並非酒精也不是生質柴油,但是有91辛烷值,傳統汽油引擎不必調整,就可以直接使用。

過去幾年很多大學與研究機構都積極研究將海藻轉化為燃油的商品化,但是很顯然的是Sapphire Energy公司顯然拔得頭籌,順利研發成功,未來著眼於提供大型交通運輸車輛來使用。

根據該公司網站的消息,宣布已經打造了革命性的平台,利用熱帶雨林的氨基酸微生物去轉換綠藻,就可以生產出可替換傳統高價值的石化燃料相同的綠色原油。

這款天然油只需要陽光、二氧化碳還有不流動的水,而且可以在不能耕種的地面大量生產。不過科學家們還在研究這種天然油燃燒後會產生什麼樣的氣體,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結論。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使用這種天然油絕對會比石化提煉的汽油污染要低。而且提煉過程的二氧化碳生成量也絕對會比傳統石化提煉過程為低,等於雙效節能與環保。


 
 
06/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