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宣佈將於2009年重新舉辦F2賽事
AUTONET記者:瓢蟲(06/27/2008星期五)
以目前GP2運作已經非常成熟的狀況來看,F2要打敗GP2實在很難,不過最後還得看F2的賽車規格而定。
日前在巴黎召開的FIA世界理事會(FIA World Council meeting)上,FIA宣佈了一項驚人決定,那就是將於2009年重啟F2賽事,將其作為年輕車手進入F1最經濟的踏腳石的,而FIA也將對F2賽事的籌辦進行公開招標。

在FIA的聲明中寫到:「FIA將對F1的新生種子系列賽進行招標,這項錦標賽名為F2,將在2009年開賽,作為向F1輸送天才車手的廉價平台。該賽事預期每輛賽車每年的預算在20萬歐元以內。」

可以發現,FIA對F2的定位很低,每輛賽車每年20萬歐元預算大大低於當前的GP2和F3賽事。目前還不清楚F2是否會成為F1的支援賽事,甚至取代目前的GP2(2004年由F3000更名而來)系列賽。據瞭解,GP2賽事每輛賽車每年的預算大約為150萬歐元,當然,我們也不能排除F2與GP2共存的可能性。

得知F2將有可能復出,一位未透露姓名的GP2車隊老闆對媒體表達了他對F2目標預算的懷疑,他說到:「我們的賽車實際花費是19萬歐元,這不包括引擎。如果F2是一項入門級賽事的話,比如Formula FORD等等,那很好,但是用這麼少的錢你不可能去做任何實質性的事情。比如,一輛Formula BMW在歐洲的開銷也要在30萬歐元以內,這已經非常緊繃了。我無法設想20萬歐元的賽車怎麼去運做,因為這相當於有些人在歐洲跑Karting的開銷。」

復興F2可以被看作是FIA向Bernie Ecclestone挑釁的動作,這意味著FIA希望建立自己的錦標賽體系,用以對抗由Bernie Ecclestone和他的投資夥伴CVC控制商業經營權的F1與GP2錦標賽系列。


 
 
06/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