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FORD與上海集團論及VOLVO Cars出售事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7/2008星期五)
上海集團申沃客車與VOLVO AB合作現地生產的BRT新公車。
根據瑞典戈登堡當地媒體報導,在售出英國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品牌給印度TATA集團後,日前美國FORD集團已經與中國上海汽車集團接觸,就售出旗下瑞典汽車品牌VOLVO Cars進行磋商…

根據這項外電報導指出,上海集團分別已經在2004年併購韓國SSANGYONG雙龍自動車,並且在今年正式與中國南京集團合併,因此取得南京汽車在2005年併購的英國MG汽車品牌,在上海集團全力發展海外事業體的同時,在上海集團旗下的申沃沃車廠,日前也與VOLVO AB商用車品牌合作,並且現地生產掛上VOLVO品牌的BRT(Bus Rapid Transportaion)雙截大容量低底盤城市公車。

此外,具備雄才略圖的上海汽車集團,2007年同樣也藉由旗下上海通用汽車與GM集團合資的關係,間接入股在2002年被GM集團併購的韓國DAEWOO汽車,最近上汽集團也在研議增加對韓國GM DAEWOO汽車持股的可行性。

不過除了中國上海汽車集團表明對VOLVO Cars的併購意願外,包括2007年向FORD購得ASTON MARTON的英國PRODRIVE集團,以及來自俄羅斯的財團,均曾經表明收購VOLVO Cars的意願。

在傳出這項消息的同時,VOLVO Cars日前宣布因為成本壓力,將計畫裁員二千名職工,而今年VOLVO Cars第一季的稅前赤字更創下新高紀錄。

不過目前在中國市場,VOLVO Cars的代工與代理權掌握在長安福特汽車手上,並且已經現地生產「長安沃爾沃S40」房車,若上汽集團併購VOLVO Cars的話,勢必影響該品牌在中國的版圖。


 
 
06/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