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表現佳!2009年式CHEVROLET Traverse風阻係數0.33cd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7/2008星期五)
2009年式CHEVROLET Traverse風阻係數0.33cd 。
以GMT900跨界休旅平台為基礎衍生的BUICK Enclave、GMC Acadia與SATURN Outlook等新車,在北美當地汽車市場締造銷售佳績後,第四款衍生新車CHEVROLET Traverse,也將以2009年式新車身份上市,而其眾多優點之一,便是達到0.33cd值的超低風阻係數。

根據EPA美國環境保護局所做的測試結果顯示,Traverse因為搭載3.6升V6缸內直噴引擎(具備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全新六速自動變速系統,以及低風阻流線車身曲線,能夠做出優於同級中型crossover的油耗表現,最多可行駛距離則達到800公里。

最大功臣便是,GM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風洞實驗室(wind tunnel),使用Traverse一比一等比例的黏土或泡模模型,進行無數次的風動測試與細節修改動作。空氣力學工程師Justin D'Souza表示,透過風洞測試工程,使得Traverse平均油耗提升10%,並且可在高速行駛過程當中,提升油耗表現達到3.2km/L。

Traverse設計總監Michael Burton表示,就許多設計面向而言,Traverse以「極致」為目標,其一便是追求休旅車款難以顧及的油耗表現。再加上Traverse乃是依循CHEVROLET Malibu,追求細節的精確、車體比例的強大,以及前衛大膽的設計,力求發揮新一代CHEVROLET車款的產品特性。


 
 
06/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