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懷念的1980年代TOYOTA,個性化車款輩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7/2008星期五)
MR2
放眼日本TOYOTA旗下車款,在設計風格上幾乎和「個性化」沒有交集,雖說有著bB等車款,卻被批評為長相「凶神惡煞」,因為這家車廠的宗旨就是「大眾化」,對於個性似乎不太擅長,然而在1980年末期到2000年初期,TOYOTA倒是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車款出現。

Sera
最受到日本媒體推出的TOYOTA個性化車款,莫過於1984年推出的第一款MR小跑車MR2,無論外觀造型或者概念都讓人印象深刻,並影響後繼者的產品路線。爾後以Starlet底盤為基礎、在1990年問世的鷗翼上掀小跑車Sera,縱使沒有出色的性能表現,但幾乎是360度明亮視野的玻璃設計,與圓潤流線的造型搭配下,獲得不少日本科幻電影的青睞,更成為主角的座駕。不過在遭遇泡沫經濟再加上SUV崛起後,消費者購車選擇開始有了改變,且也朝務實路線前進。

直到20世紀初與多家企業共同產物的WiLL系列(Cypha、Vi、VS),也讓TOYOTA在當時和時尚劃上等號,然而因限量販售故只有曇花一現。不過現在的TOYOTA雖然有著如Yaris、bB、IST或者Auris等產品,卻已經沒有這樣的風格,當然也不會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正因為TOYOTA堅持走大眾化路線,所以能獲得全球消費者認同,只是對於熱衷與眾不同個性派的人來說,要從TOYOTA產品裡做選擇實在非常難,難怪有不少日本媒體相當還念1980年代的TOYOTA。

MR2
Sera

 
 
06/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