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消費者都願意花錢買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6/2008星期四)
如果你覺得很多人都想要擁有油電車,那你就猜對了!J.D. Power的調查將會證實你的猜測。這份在星期二公佈的汽車市場調查報告中顯示,美國民眾對於hybrid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的興趣相當高,就算油電車昂貴的價格,也沒有降低大家的興致。

J.D.Power的調查方式,是分別在告知消費者「油電車比一般車款貴5000美元」這項資訊前後,調查民眾的反應。報告顯示72%的消費者在購買下一台車時,「絕對有興趣」購買hybrid油電車。在2005年J.D.Power進行的調查中顯示,只有58%的民眾表示感興趣。

民眾在得知價格差距之後,在2008年的調查報告中,仍有46%的消費者表示「絕對有興趣」購買油電車。J.D.Power的汽車新起科技主任Mike Marshall表示 :「消費者對於油電動力技術感興趣,除了反應油價高漲的局勢之外,也顯示有越來越多消費者的環保意識逐漸覺醒。」

至於購買油電車的「財務」動機也益發明顯。這個月稍早一名財務分析師提出的資料顯示,購買一台hybrid油電車,養車的成本低於汽油車款,但前提是油價必須維持在一加侖3.18美元。此外,J.D.Power的調查也發現,消費者對於所謂的「乾淨柴油車」的興趣並不高。


 
 
06/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