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大排氣量FR也要Hybrid一下,2010年準備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6/2008星期四)
眼看著油價不斷攀升,全球車廠都極力開發並推出符合環保節能的車款,其中最夯的就屬於Hybrid,縱使TOYOTA已經是這方面的龍頭,但依然有不少車廠也決定投入混合動力的領域,甚至還要推出FR Hybrid!

根據日本NISSAN的規劃, 新中期計畫裡雖將電動車與柴油科技列為開發重點,而X-Trail柴油版已經在市場問世,但卻搭配手排變速系統,有鑑於多數駕駛人已經對手排相當陌生,NISSAN也積極開發對應的自排變速系統,但畢竟這些技術必須重頭來過,或者從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資源共享得來。而現有的Hybrid算是成熟的技術,但畢竟僅符合少數車款使用,且在NISSAN產品陣容中,具備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款在日本車中算不少,所以在資源不浪費的情況下,將在2010年左右推出FR Hybrid的3.0升以上排氣量環保節能車。

當然在NISSAN的規劃中,FR Hybrid除了標準四門房車外,也可能採用雙門跑車模式問世,因此從現有的陣容來看,2010年的FR Hybrid計畫中可能Skyline車系、Fuga甚至是Fairlady Z等都會加裝電池組,變成具備靜音模式又能環保的Hybrid車,只不過那種組合似乎有些奇怪,所以猜測接下來最有可能出線的當是下一代Fuga與Skyline兩款車型。

一旦NISSAN能成功開發出FR Hybrid,必定能和TOYOTA相互較量一番,說不定在北美市場的INFINITI也會推出M35 Hybrid,否則高級車市場都被LEXUS給分走,在高油價時代中誰還能有好處。



 
 
06/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