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時最熱門的配備是…J.D. Power告訴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6/2008星期四)
J.D. Power針對美國消費者作出調查,發現最受歡迎的購車配備為盲點警示系統;圖為VOLVO所研發之BLIS盲點警示系統。
你買車的時候,最想要什麼配備?相信這是許多買車族所關心的話題,根據美國J.D. Power and Associates最新針對美國市場所做的調查,顯示的結果相當有趣,環保議題依舊不如科技配備來得受重視,看來老美的環保意識也有再升的空間。

此調查表中間的排名為尚未告知售價情形,右方的數字則代表消費者得知售價後排名的變動。
J.D. Power針對美國境地約19,000位潛在買家做出調查,列出目前當紅的購車選配項目,讓消費者逕行選擇,而在選擇後,告知消費者選購項目的費用之後,再做一次調查排名,導入價格因素影響消費者選擇的差異,作為此次調查的參考數據。

調查結果就如同下圖所示,最受歡迎的為〝Blind Spot Detection〞系統,此盲點警示系統已自身使用經驗的確相當有幫助,幫助駕駛在切換車道時可注意位於後方死角的來車,提升主動行車安全,不過當在告知消費者約莫需要500美元的配備價格後,排名則降至第四,顯見此高昂價格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第二名則為Backup Assist道車輔助系統,而當告知消費者需要300美元的購買價格後,排名更升至第一,可說是最受歡迎的選配項目;第三名則為衛星導航系統,不過當告知需要1,500美元的選配價格後,購買意願排名落至第18名,顯見消費者寧願省下這約莫新台幣4.6萬的空間,以較克難的傳統地圖取代。

而此調查報告中有一有趣的項目,就是排名第20的Clean Diesel Engine此先進柴油動力,購買意願敬陪末座最後一名,而當告知消費需加價1,800美元,約為5.5萬的價格後,排名竟往前上升六個位置來到第14名,顯見消費者對於柴油動力昂貴的錯誤觀念,但最初第20名的排名,也顯示美國消費者對於汽車與環保的連結仍有進步空間。


 
 
06/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