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考慮將VOLVO賣到中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6/2008星期四)
據美國知名商業雜誌網站「富比士」報導指出,FORD集團正和一家不具名的中國公司展開協商,討論將VOLVO轉手賣到亞洲的可能性。

現階段細節仍未對外公開,但報導中也指出,來自俄國的投資者也有興趣從FORD手上買下VOLVO。FORD最大的股東Kirk Kerkorian擁有6.49%的股份,他表示他希望能看到目前手頭很緊的美國車廠FORD,盡快找到VOLVO的新東家。FORD在1999年以500億美元的價格,買下了瑞典的國寶品牌。

FORD總裁Alan Mulally在一年前曾召開過策略協商會議,當時外界就曾揣測,討論內容包括VOLVO未來的去向,但當時FORD發言人卻對此表示否認。在過去這一年之間,已有不少的車廠曾被暗示有意收購VOLVO,其中可能的買家包括了德國車廠BMW和日本車廠MAZDA。

在過去幾年,VOLVO一直維持著良好的成長紀錄,並擁有完整的系列車款。市場分析家在評估VOLVO過去的表現後,認為FORD這次可望以好價錢,替VOLVO找到新主人。


 
 
06/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