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全球裁員2000人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6/2008星期四)
瑞典車廠VOLVO在星期三表示,為了減少成本開銷,VOLVO計劃裁去全球各地共2000份工作,其中1400份白領階級的工作,包括顧問分析師,以及600份藍領階級的員工。

車廠在星期三向瑞典公共雇員服務處提交通知。通知包括1200名VOLVO在Gothenburg以及在Olofstoem的員工。同時也會中止與500名顧問分析師的合約。VOLVO也打算減少海外員工300人。VOLVO受到美金貶值影響,以及原料價格上漲,都對VOLVO財務狀況造成打擊。

之前透過減少成本和提高效率的輔助計劃,VOLVO尚可維持在標準之上,但隨著美國和歐洲汽車市場銷售量持續下滑,VOLVO的情況也就開始閃黃燈。據估計今年第一季VOLVO已經損失1.51億美元。為了要扭轉局勢,VOLVO已開始執行降低成本計劃,預計能減少7億美元的開銷。

裁員只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這是不幸但必要的步驟,如果我們想要擁有更佳的財務狀況。」VOLVOY總裁Fredrik Arp說。「我們必須要解決市場的困境,尤其是美國市場,市場銷售量無法彌補VOLVO成本上的損失。」


 
 
06/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