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安靜的危機?NHTSA進行研究!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6/2008星期四)
Hybrid車款以電力行駛時安靜的情形,對於路上行人似乎是個潛在的危機?!
AutoNet之前曾經報導過,為了對應Hybrid此類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當以電力驅動時安靜的狀態下對於路上行人或盲人會有一定的安全疑慮,因此有著設計公司研發出警示系統,而最近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也開始重視此問題,特地於日前舉行了相關的聽證會,議題就是Hybrid對於路上行人的安全威脅。

聽證會中舉出Hybrid車型安靜行駛狀態的問題,為此將建議美國政府予以立法,以利對於盲人、行人、小孩與自行車騎士的安全有進一步的保障。立法內容建議能限制Hybrid車型的最低噪音量,避免完全安靜的行駛狀態,藉由可聽見的音量警示車輛的到來,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不過除了建議限制Hybrid車輛音量外,另有建議推出無線通信系統,藉由車與人的先進溝通介面,讓行人獲得警示,此點與先前推出的警示系統有所類似;而在聽證會當時,包含TOYOTA在內的六家車廠也推出代表參與,表示將會針對此問題加以研究,但解決方式還需要進一步探討。

未來關於此問題的解決方案,AutoNet將會進一步的為你追蹤,期望能在安全與替代能源科技中,找到一平衡解答。


 
 
06/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