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昂貴令中國民眾捨棄大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4/2008星期二)
中國民眾對於汽車的熱愛,隨著油價節節攀升也面臨考驗。中國目前是世界第二大汽車市場,同時也是第二大的石油消耗國,排名都僅次於美國。分析師認為,油價可能會影響中國的汽車需求量,這一點當地的民眾也感同身受。

中產階級崛起曾一度帶動了大型車款的銷售量,但現在有些消費者轉而選擇小型節能車款,部分消費者甚至選購應用先進節能科技的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GM和FORD面對美國市場銷售量逐年下滑,將重心擺在成長迅速的中國市場,雖然在當地有推出小型車款,但是就車廠深植人心的形象來看,「節能」並非他們的強項。

論及引導車廠推出節能車這一點,消費者始終佔有絕對的主導地位。民眾購車習慣偏向節能車,終於促使中國車廠加速研發環保節能車款,而中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上海汽車,無論在財力或技術上都最有機會勝出。至於外國車廠方面,中國消費者偏好購買小型節能車款,對於好此道的TOYOTA、HONDA和VW來說,更是喜上加喜。

全球發展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的分析師George Dittmer表示 :「油價對於中國市場的影響,與在已開發國家所造成的衝擊旗鼓相當,消費者都將會更注重汽車的油耗表現。」


 
 
06/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