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未來計畫大公開—新世代Fiesta、Focus 2010年北美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4/2008星期二)
北美FORD日前宣布了關於未來的營運計畫,執行長Alan Mulally作出許多改變決定,以期能讓未來大FORD集團充分對應大環境變化,與提振營運表現。
多日來針對FORD未來營運方向的報導中,不外乎是美歐兩中心更密切的合作、未來大型SUV、Pick-up車型的生產減量等,終於,日前FORD正式向外宣布未來營運方針的整合消息,透過此官方的新聞消息,讓我們來了解,未來FORD如何以全新的計畫,對抗高油價時代與提振營運表現。

新世代Fiesta將於2010年登陸北美。
下世代Focus歐規美規將整合

首先是關於歐美FORD更進一步的合作計畫,從過去報導中,我們了解到北美FORD對於具有高經濟性的車款需求大增,因此轉而求助於歐洲FORD,因此未來包含Fiesta、Focus與Mondeo等皆會有共同生產與研發的計畫,而在此次官方消息中,除了明確指出最新一代Fiesta的掀背與四門房車車型將於2010年初開始於北美市場銷售外,下世代歐規版本的Focus也會於北美市場開始銷售,並具備四門與五門兩車型,這意味著美規版本的Focus將於此世代劃上句點,未來皆以歐規車型為主。

同時,FORD執行長Alan Mulally表示:「從現今大環境的改變與銷售數字的回報,我們發現了顧客的口味較過往有了大幅度的轉變,更小、更高燃料效率的車逐漸當道,因此我們決定要開始增加小型車的產量,同時減少大型SUV與Pick-up車型的生產量,而以長期計畫角度,我們除了將持續推出小型車款外,Crossover、高效能的動力單元與Hybrid等也皆是我們未來重點努力項目,為此我們也將調整我們現有的生產線生產內容,已對應此改變的計畫。」

Alan Mulally也表示:「當美國市場汽油價格每加崙超過了4美元之後,經濟表現絕對會有較現今更為顯著的影響與衰退,從今年6月的銷售數字可窺知一二,大型車款的銷售量已跌落至十年來的新低,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立刻採取果斷的反應。」

北美FORD預估今年北美汽車產業車輛總產量將達到1,420萬輛至1,520萬輛之間,較先前的1,500萬輛至1,540萬輛稍微減少,且北美FORD宣布在今年第三季中,生產總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5﹪、約莫5萬輛的總數,僅有47.5萬輛的生產數,而第四季,也較去年同期見少8-14﹪的數量,約莫4萬輛的減少,使得今年第四季製造總量應僅有55萬至59萬之間。

重新調整的生產線與產品線

目前北美FORD旗下銷售主力依舊由F-150此Pick-up車型當道,因此此車型的減產動作並無較其他車型來得明顯,全新的2009年式車型僅較原先預期的晚了兩個月上市,預計於今年秋天正式上市,原因乃為了消化原先於經銷商累積的舊車型;除了小幅的上市動作調整外,原廠也將調整負責生產的Kansas與Dearborn兩工廠生產能量,採輪流的方式降低生產成本,而位於Michigan專司生產Truck車型的工廠則將從6月23日開始暫停作業達九個星期;位於Louisville專門負責生產中型SUV的工廠則將從今年第三季開始歇業;位於Kentucky專司負責生產Truck與大型Pick-up的工廠於第三季產量將減少;位於Chicago專司負責大型轎車的工廠於第三季將減低產能等,在以上的動作開始進行後,期望能達到北美福特預計於今年減少大約50億的營運成本目標。

除了減少大型車款的生產量外,北美FORD也將增加目前當紅、將成為未來趨勢車型的生產量,包含增加FORD Edge、LINCOLN MKX與2009年式FORD Flex等車型生產量;位於Kansas的工廠將負責生產FORD Escape、Escape Hybrid與Mercury Mariner、Mariner Hybrid等車型。

未來的改變拭目以待

於有效能的動力單元部份,歐洲FORD已陸續推出相對應的科技產物,如ECOnetic與自手排六速變速系統等;至於北美FORD,除了上述即將推出的車型外,全新的FORD Fusion、MERCURY Milan與LINCOLN MKZ等車型也將於今年底陸續問世,當然Fusion與Milan的Hybrid目前也正在積極研發中。

到了今年年底,北美FORD、LINCOLN與MERCURY的產品線相較於2006年將會有七成的更新,到了2010年則將全數改朝換代,包含在2009年底的下世代Mustang,且除了此產品編成的大幅改變外,也將加強與歐洲FORD的連結,以全球性的思維共度難關,並創造大FORD集團更佳的未來。

下世代Focus將取消美規車型,以歐規車型全球化為主。
FORD F-150仍為熱銷車款,因此2009年式車型將如預期於今年秋天於北美市場上市。

 
 
06/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