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PAX WES連喝綠茶都可以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4/2008星期二)
不用懷疑,這輛由一家稱為GENEPAX的日本公司所研發出來的一輛概念車,號稱喝水就能跑,什麼水都可以,雨水、河水、海水、礦泉水,連日本人最愛喝的綠茶抹茶,都可以是這輛稱為WES的概念車的燃料!

夠鮮了吧!

根據GENEPAX原廠表示,這輛概念新車利用水解原理,可以分離出氫氣的作法,成為車上所裝置燃料電池的動力來源,而且車上更具備120W的燃料電池單元,以及300W的發電單元,並且利用來自南亞的REVA電動車體為基礎打造的車身,讓這輛名喚WES的電動車安全極速可達80km/h。

為了讓利用水解的氫氣存在於可儲存的液態,水解後的氫氣將以高壓降低儲存溫度至零下252.87攝氏度, 車名WES就取自於原文 Water Energy System的字母縮寫而來,當然與我們看到全球各大廠研發的燃料電池一樣,行駛僅會排放水蒸氣,對於環保節能來說又成為最近國際車壇的一大話題。


 
 
06/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