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下世代五系列增列斜背車款?!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3/2008星期五)
目前BMW五系列僅有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具最新消息指出,下世代五系列將會計畫增加五門斜背車型。
或許一向以房車市場為主力的台灣消費者很難想像,歐系品牌旗下許多房車車型,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通常除了三廂四門的房車配置以外,還會衍伸出五門斜背與五門旅行車等兄弟車型,在相同的底盤基礎上,更加提升使用機能,讓用車者可兼顧駕駛的樂趣,與等同休旅車款的空間便利。

SKODA二代Superb具有Twodoor設計,尾廂採雙模開啟方式,相當具實用性,值得五系列借鏡。
而一向從未推出過斜背車款的BMW,似乎也嗅到了此流行趨勢,目前旗下的主力車型三系列與五系列,除了房車款以外便為五門旅行車,而為了拉攏中間消費者,BMW計畫從下世代五系列開始,增加斜背車型。

下世代五系列有可能2010年問世,雖然斜背車型的計畫尚未獲得確定,不過以SKODA先前推出的第二代Superb所具備的〝Twindoor〞設計看來,對於用車實用性的確大有幫助,如果五系列也照此設計發揮,所能提供的後廂置物容積應與X5相當不遠,如此一來消費者的選擇性更加豐富,但是否會因此影響到X5的銷售表現?就有賴原廠研發人員的考量囉!


 
 
05/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