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加速Hybrid戰略,2012年增加五款新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8星期五)
以Hybrid獨步且稱霸車壇的TOYOTA,已經將這項技術列為最高指導原則,當然要達成年銷售100萬輛的目標,單靠現有的Prius等車款是不夠的,因此TOYOTA計畫在2012年之前再推五款全新車種,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打從TOYOTA開發出THS系統後,目前第三代已經進入最終完成階段,而這也是2009年第三代Prius的動力心臟,在輸出功率與效能更進步的情況,再加上全球能源和污染問題日趨嚴重下,Hybrid似乎是眾多解決方案中最有效的一個,同時 TOYOTA靠Hybrid儼然處於不敗地位,因此開發Hybrid車款可是TOYOTA的當急之務,所以在原廠的規劃下,2012年之前將推出多五款的Hybrid車,包含新一代Prius、TOYOTA/LEXUS SAI計畫雙生車、Hybrid旅行車/Minivan等,讓消費者能有更多選擇。

所以進入最後研發測試階段的第三代THS,體積只有第二代的一半,且TOYOTA計畫在2009年將具備年產60萬組的可能性,而新Prius在TOYOTA規劃中是以全球年銷售45萬輛為目標,其他的55萬輛則由各種車款所分攤,因此終極銷售目標是為100萬輛;同時在以量制價的情況下,售價原本有可能比現在更低些,然而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且TOYOTA是以高獲利為前提,因此未來Hybrid車的價格勢必還是不低。

不過隨著各車廠都投入開發替代性動力系統,TOYOTA的Hybrid恐怕不再是獨門技術,也難怪TOYOTA會加速Hybrid的開發計畫。



 
 
05/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