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VIRAGE iO對上 LANCER iO,青出於藍勝於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8星期五)
擁有不少首創國產車先例的LANCER iO,讓不少歷代車主相當心動。
LANCER FORTIS家族最新成員LANCER iO,上市以來即以優異駕馭血統及帥氣動感造型擄獲眾多注目的眼光,加上同級車最大動力及絕佳操控,可說是國產運動型房車當中調校最徹底、跑格最鮮明,更是MITSUBISHI近年來最具運動風的熱血代表作。而VIRAGE iO更是國產運動房車的鼻祖,推出以來便以個性化訴求打出響亮的名號,因此本次VIRAGE iO遭遇了新銳的LANCER iO,相當令人好奇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豐原阿民認為馬力與操控是新LANCER iO的最大優勢。
來自豐原的阿民,本身擁有04年式的紅色VIRAGE iO,在仔細端詳過全新LANCER iO之後,對於它的外觀其實有不錯的評價,主要是頗中意直逼歐系高級轎跑的多稜線黑色氣壩,還有飾黑晶鑽頭燈及銀炫霧燈,看起來就是殺氣騰騰,側裙、流線型尾翼及飾黑後保桿也頗個性化,如果和其他同級對手相比,在運動化的視覺表現上更為徹底。不過最讓他驚訝的,是LANCER iO配置同級車唯一18吋10爪雙拱式鋁合金輪圈,和BRIDGESTONE的高性能RE050跑胎,國產原廠即配備如此規格可說是頭一遭,且足下的215/45R18低扁平比設定免去不少改裝費用,可替車主省下不少錢。

至於有股衝動想買LANCER iO的文彥,乃2003年式VIRAGE iO的車主,先前就曾搶先到經銷商體驗過新車,對於配備、價格和外型來說都非常滿意,其中高達157ps/20.9kgm的強大動力性能與優異的底盤操控,更讓他非常心動。他表示過去VIRAGE iO比較小的空間在這一代已經增加許多,舒適性大幅提昇不說,就連高速駕馭的穩定性也有顯著進步,已經有2.0升級距的表現。另外,BRIDGESTONE的高性能RE050跑胎和原廠配備引擎室拉桿也無須再做改裝,這點頗讓人欣賞,也感受到MITSUBISHI的誠意。

而同樣擁有黑色VIRAGE iO的小林,則覺得LANCER iO的造型夠吸引人,能夠改裝的空間比起之前更大,而且全新鋁合金引擎也增加了MIEVC可變氣門,除了原有的SPORTS-MODE 6速手自排及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外,還配置源自F1賽事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與國產同級車中唯一經原廠調校的MDSS運動化懸吊系統,說到這個懸吊,在實地體驗過後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MITSUBISHI本次對於底盤調教的差異,不像自己改裝的單純死硬,而是在操控取向之外還仍保有一定的舒適性,單這些行頭就會讓人有股敗家的衝動,畢竟注重操控與動力表現的LANCER iO,對於重視究極駕馭樂趣的他們有著無法抵抗的吸引力。

絕大多數的VIRAGE iO車主對於全新LANCER iO都抱持莫大興趣,其中皆以性能、外觀和操控的評價最高,也因此對於MITSUBISHI的造車工藝與誠意更有信心, 全新LANCER iO的問世,相信可以滿足這群跑格派車主對於操駕的渴望。

親身體驗過LANCER iO後文彥可是讚不絕口。
非常心動的小林已經開始存錢 準備換購LANCER iO。

 
 
05/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