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5 Tourer新登場— 時尚,動能,實踐力。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3/2008星期五)
CITROEN C5 Tourer 即將問世。
在2008年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所發表的C5,先行以四門房車版問世,同系列五門旅行車C5 Tourer也即將在6月17日問世。CITROEN英國市場行銷總裁Xavier Duchemin表示:「C5 Tourer是C5車係一個完美的延伸,當C5四門房車已有與眾不同的定位。與同級車其他競爭對手相較起來,大家都有先進的駕駛科技與亮眼的外型,現今C5 Tourer 在主管級中大型房車中,將以更出色的動能與時尚風格,獨特的配備及舒適感,在同等級車系中成為最具吸引力的的機能車款」。C5 Tourer未來同級競爭對手將有VW Passat、FORD Mondeo與MAZDA6,但相信與房車版的搭配下,將會有無懼對手的相當銷售量。

C5 Tourer是同級車中第一部提供兩種懸吊系統車主選擇。
C5 Tourer極具魅力的時尚外觀,以其聲名遠播的創新及設計長才展示卓越等級的品質與精準。就如同先前發表的C5四門房車版細緻,C5 Tourer保有更多的空間及彈性,滿足駕駛人對旅行車除了兼具功能性及承載能力,也要有獨特的外觀設計。CITROEN主動式懸吊系統與電動尾門兩項特點的結合更優化了豪華旅行車的機能,透過後懸吊系統的調整與遙控開關的尾門,讓行李廂的承載更為輕鬆寫意。

在充滿智慧設計在內裝上也可以發現,選配的座椅背部按摩功能,提供豪華等級舒適感。而車室燈與可充電式手電筒的搭配功能提供了一個方便的可攜式光源。就像C5四門房車版,Tourer有C6先進的傳動系統作為根基來應付各種路況,不但讓本身所增加的體積不置於造成行車負擔,其保有優雅風格及流體線條,如同CITROEN旗下其他車款。

時尚風格

與C5 四門版房車有著相同來自北歐的泛調,C5 Tourer流線動感的線條在特殊造型的車尾特別顯著。車身腰線提高與讓人聯想的寬度來突顯客座空間加大,便利與時尚的精確設計。有型的車頂架有銀色與黑色兩種選擇,可供車主作為視覺突顯上的搭配。於後座與尾門的玻璃皆採用深色防透光玻璃,可降低後座乘客受到陽光直射眼睛與日照室內生溫的不舒適。對於車內所放置的貴重物品更有保護防窺的的作用。維持C5房車的高質感內裝,流線型把手與靈感來自於飛機的儀表都是頗具盛名的內在,加上美型車頂線條搭配全景天窗,擋光板可電動伸縮,創造出一個更為明亮與寬敞的乘坐空間。

後方裝載空間與機能

C5 Tourer有豐富的承載空間,得歸功那相當於505公升、像洞穴般的後車廂設計,再加上後排座位折起後,可擴增承載容量近1500公升,展現同級車最大容量的氣勢。尾門的開啟與關閉可透過遙控來操作,甚至當尾門開啟受到阻礙時,可以升降至所需之高度,靈活適應環境條件。此外,可升降的懸吊系統此時更能發揮貼心的功用,當重物要搬上車廂,只要按下位於車尾的按鈕,便能降低或提高後懸吊,提供搬運者一個更為便捷的高度,當尾門關閉後,後懸吊便會自動調整到正確的水平。後車廂雖然以簡潔設計為特點,但許多貼心的機能依然包含其中,12V的充電座與雙功能手電筒,可作為車室用燈與手持式光源。

懸吊系統的選擇

C5 Tourer是同級車中第一部提供兩種懸吊系統車主選擇:一般懸吊系統與CITROEN著名的主動式懸吊系統。要購買一部高承載力的車,搭載主動式懸吊系統必須列入的考慮因素。作為一部能夠持續承載高重量的房車,C5 Tourer是一個不需妥協的選擇,就算搭載跟商用車一樣的承載量,依然能提供駕駛人安全與舒適的感受。主動式懸吊系統只需按下位於後車廂內的按鈕,便能依照各種不同需求來升降後懸吊,對於像拖吊協助這樣特殊狀況相當便捷,當然對於一般駕駛狀況中,車身平衡也優於一般懸吊系統。

行車安全與防護

駕駛人大可放心於他們買到的是一部極安全又舒適的車。以符合EuroNCAP五星級安全標準的C5 四門房車為根基,再加上原廠最新的安全科技,C5 Tourer提供駕駛人相當可靠的保護。堅固的車體與車室設計能吸收正面衝擊所產生的力道,駕駛人與乘客受到車室內九種形式的防護氣囊保護,包含特殊軀幹型氣囊。獨特的CITROEN第二代多功能方向盤,為駕駛人確保行進操控的安全。另外為協助駕駛人適應崎嶇路況,Tourer配備了一套先進的煞車系統。除了ABS與ESP兩項標準配備外還包含: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與LDWS系統。在頭燈系統方面,氙氣定向頭燈加上AFS (自適應前照明系統)作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三種等級,配備同等齊全

C5 Tourer提供三種不同的內裝等級—SX、VTR+ 和Exclusive。除了上述所提到有關於懸吊與安全等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外,同時還包含了上坡啟動輔助系統、前後方停車感知器以及七吋彩色中控顯示螢幕與CITROEN最新的NaviDrive系統。三種等級的引擎與售價如下表:

SX

SX

原售價(英鎊)

折合台幣(萬)

1.8 i

£16,695.00

100. 35

1.6 HDi

£17,695.00

106. 36

2.0 HDi

£18,595.00

111. 77

VTR+

2.0 i

£19,795.00

118. 98

1.6 HDi

£18,695.00

112. 37

2.0 HDi

£19,595.00

117. 78

2.0 HDi

£21,195.00

127. 40

2.2 HDi

£20,995.00

126. 20

Exclusive

2.0

£21,295.00

128. 00

2.0 HDi

£21,095.00

  126. 80

2.0 HDi

£22,695.00

 136. 42

2.2 HDi

£22,495.00

135. 21

2.7 HDi

£25,495.00

153. 25

C5 Tourer保有更多的空間及彈性,滿足駕駛人對旅行車除了兼具功能性及承載能力,也要有獨特的外觀設計。
後車廂雖然以簡潔設計為特點,但許多貼心的機能依然包含其中。

 
 
05/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