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集團與伊朗IKCO-Iran Khodro汽車合作明年開花結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3/2008星期五)
2007上海國際車展IKCO集團攤位上展出的Samand LX中型房車,牆上海報為衍生的Soren房車。
在2007年上海國際車展上,來自伊朗的IKCO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Iran Khodro,當時獨立參展,而經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消息的中國生產計畫,日前再度由原本合作對象青年集團正式宣雙方接下來的合作推展重點。

目前由伊朗IKCO集團生產的PEUGEOT 206 Sedan房車版。
根據2006年四月在中國由金華青年集團與伊朗IKCO集團建立的合資公司,雙方持股比例為7:3,該公司註冊資本為六千萬美元左右,截至2007上海國際車展時的計畫,雙方將在金華青年位於中國境內的整車廠現地生產Iran Khodro品牌的Samand房車。

不過根據我們剛剛取得的消息顯示,雙方這段時間共同針對中國當地汽車市場進行市調後,即將在金華投產的首款新車,將改為以目前在伊朗現地生產的PEIGEOT 206三廂房車為基礎,由雙方共同研發設計的全新小型三廂房車,這款新車的原廠代號為X12,若按照合作進度,在2009年現地投產,未來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對手將包括東風本田思迪(HONDA City)與一汽豐田威馳(TOYOTA Vios)等車款,這款新車也將掛上「金華青年」合資品牌之名在當地發售,所以沒有先前傳出東風標致汽車關切的品牌授權問題。


 
 
05/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