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榮威ROEWE確定今年整車出口歐洲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3/2008星期五)
上汽榮威ROEWE 550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上海汽車集團旗下的自有品牌ROEWE榮威,在中國陸續推出750頂級豪華房車,並且在今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首演全新中型房車榮威550之後,近期將確立即將實施的歐洲品牌產銷計畫。

上汽榮威ROEWE 750
為此,上汽榮威更商請原有上汽乘用車品牌與市場傳播總監黃華瓊,接任上汽乘用車海外事業部部長一職,日前上汽總裁陳虹也曾經對外表示,上汽乘用車的海外戰略已經完成初期組織人員編制的工作,接下來藉由整合與南汽之間的資源,在海外藉由原有屬於南汽集團的英國長橋廠產權,整合海內外MG名爵品牌與ROEWE榮威兩大品牌的全球資源與行銷戰略。

日前,已經屬於上汽集團一份子的南汽名爵汽車位於英國的長橋廠,正式恢復生產供歐洲市場銷售的MG TF敞篷跑車,所以對於上汽南汽的名爵/榮威整體自有品牌戰略來說,已經不是單純地外銷或是內銷的問題,是應該以全球化的角度著眼於實行戰略的制訂。

2007年中國汽車整車出口數量達到61.27萬輛新車,比2006年大幅增長了78.95%,藉由未來國際化的戰略基地與豐厚的研發設計資源,上汽集團整合原本位於英國的上汽英國技術中心,整合上海汽車技術中心聯合研發。

根據黃華瓊的規劃,今年底之前榮威750豪華房車一定會銷往歐洲市場,接下來在本屆2008北京國際車展首演的榮威550中型房車,也將在2009年藉由旗下另外一個韓系品牌 SSANGYONG「雙龍」當地通路在歐洲市場正式發售,此外日前上汽榮威已經確立位於巴西的總經銷,而且也將在明年初推出右駕版的榮威750新車。


 
 
05/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