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未來真的有電動車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7/2007星期一)
當你想到油電複合動力車時,第一個服現在腦海的是什麼?關於一台油電車有那些必備的條件,那些又是你不在乎的條件?

油電複合動力電動車(HEV) ,結合了電力儲存系統,並且通常都能透過使用某種種類的燃料,來製造電力能源。每一種HEV都有其特殊的運作模式以及設計方式,而優點和缺點也會因為運作和設計的不同而有所出入。現代科技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發展出汽車的引擎技術,尤其在能源和環保問題格外受到注目的當下,HEV的誕生正是要位全民謀福祉。

在製造HEV的過程當中,首先預到的瓶頸,就是如何達到最佳的節能和環保效果,因為現在這個問題在全球各地已日益嚴重。至於電動車所面對最大的缺點,就是它必須完全仰賴電池和電池受限制的儲存空間。HEV是一台配有儲存電池和車上引擎發動機的電動車。這又代表了什麼呢?這表示這類型的HEV車款擁有更長的行駛距離。

自從汽車初始之時,就已經有人勾勒出電動車的概念。電動車的概念至少沉寂了一世紀之久,直到最近因為環保問題加溫,而逐漸浮出檯面。電動車比一班車款能節省10%到30%的能源,視汽車燃料使用和效率而有所不同。電動車的確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技術,它能徹底改造我們現在的交通環境,由於它的好處遠勝於現在的車款,只待電力儲存系統技術有了關鍵性的突破,電動車滿街跑的日子就在不遠處!


 
 
09/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