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新戰神登場!G37 Coupe搶先試駕(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7/2007星期一)
INFINITI G37 Coupe即將於下個月初正式與台灣消費者見面,目前預售價為新台幣210萬元;至於實力如何?AutoNet將會有一系列精采的試駕報導!
於去年11月親身嘗試過第二代G35跑房車魅力之後,對其VQ35HR所爆發的強悍性能印象深刻,但就如試駕報告中所提的般,由於舒適取向,底盤調校與其動力相匹配仍稍許美中不足,如能換做北美獨有的S-Model登場,相信此番邂逅將更有看頭。

G37 Coupe車尾外加的一〝S〞字母,代表的是S-Model,因為於北美市場中G37 Coupe具有一般與S兩種車型分級,裕隆日產為了加大與G35 Sedan的差異,特地引進最高等級的S運動車型。
如今裕隆日產的再度邀約下,AutoNet試車組接獲了更為振奮人心的消息,那就是全新世代G37 Coupe的試駕活動!的確,在腦海中依舊深刻烙印當初第二代G35動力表現之際,接觸對象換上了排氣量增大、整體設定更趨跑格的第二代G37 Coupe,期待之心當然不在話下。

於今年3月北美紐約車展初次登場的G37 Coupe,經過裕隆日產努力下,終於將於下個月正式與台灣消費者見面,預接訂單價為新台幣210萬。為了讓媒體朋友們搶先感受,裕隆日產選定9月13-14日兩天,於台中進行第二代G37 Coupe的台灣首度試駕,而在一大早由台北搭車南下至台中、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後,先前於AutoNet新聞版面上出現的新世代G37 Coupe,真實的呈現在我們面前!

匆匆一瞥後,先以午餐展開此次試駕活動的序幕,而飽餐一頓後開始的產品介紹,讓我們得知了此次G37 Coupe的真材實料,有多精采?接下來一一為你介紹。

VQ37VHR更趨完美的動力表現

雖然裕隆日產希望以〝G Coupe〞之名稱呼,但為了讓讀者與車迷能更輕鬆的判別G37 Coupe與G35 Saden的不同,我們依舊因循過往,以G37 Coupe之名稱呼;依照慣例,G37 Coupe中所內含的兩位數字,代表的是車型動力規格的排氣量,G37 Coupe雖然依舊搭載NISSAN體系下連續13年蟬連十大引擎殊榮的VQ系列引擎,不過更針對了G35 Saden上所搭載的VQ35HR引擎本體,經過35%引擎組件再精進,期望能提供更亮眼的動力輸出,與連帶進步的性能表現。

35%的精進動作中,首先加大曲軸與曲軸半徑,使衝程從81.4mm提升至86mm,這也是為何排氣量由原先VQ35HR的3498.c.c提升至3696c.c.的原因,同時壓縮比也從原先10.6提升至11.0。

排氣量提升之後,此具引擎改稱為VQ37VHR,不過精采的還不僅如此,VQ37VHR更導入整合CVTCS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VVEL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科技,於進氣端整合液壓控制的可變汽門正時與電子控制的可變汽門揚程,且與BMW 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不同的是,VVEL仍保有節流閥結構,但又與M5相同的是,具備雙進氣系統,在此精密科技加持下,VQ37VHR動力輸出更具效率、輸出反應更迅速、廢氣排放較少且燃油效率較高等,讓G37 Coupe具備328hp/7000rpm最大馬力,與37.0kgm/5200rpm峰值扭力。

4WAS科技加持

另一觀戰重點,則為4WAS(4-Wheel Active Steering)四輪主動轉向系統,此系統首度出現在日本NISSAN新世代Skyline車型當中。所謂的4WAS,可分為前輪轉向與後輪轉向兩層面介紹;前輪主動轉向是透過轉向感知器,依據車速高低、駕駛轉向角度及加減速力道來調整轉向齒輪比,對駕駛的轉向操作進行適當的增加或減少;後輪操縱則是NISSAN從過去HICAS四輪轉向系統精進而來,最高轉向角度為1度。

4WAS前後輪轉向角度為相同轉向設計,對於高速切換車道的幫助最為明顯,可藉由後輪的輔助轉向,幫助車尾更迅速的擺動至正確路線,減少不必要的慣性動作等,NISSAN北美官方網站也特地製作了此影片公車迷了解於高速切換車道時,有無裝置4WAS系統的差別,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不妨至以下網頁:http://www.infiniti.com.tw/gcoupe/4was/4was.html觀賞。

經過了粗略的介紹後,親身試駕當然更為期待,經過分組之後終於將只開此次的試駕活動,搭載諸多創新科技的G37 Coupe表現如何?你絕對不可錯過!

VVEL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科技結構圖。
4WAS作動分析,與配置之後的車輛切換車道的循跡差異。
G37 Coupe搭載的VQ37VHR可爆發出328hp/7000rpm最大馬力,與37.0kgm/5200rpm峰值扭力。

 
 
09/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