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萬人!「忠孝東路無車樂活嘉年華全民趴趴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7/2007星期一)
清晨6點早起的民眾帶著自己心愛的鐵馬,蜂擁至北縣縣民廣場報到。出發前郝市長、周縣長帶領與會貴賓以及大臺北地區關愛地球、重視健康的朋友們,一起宣讀「綠色交通宣言」,鼓勵所有的參與者都能以大眾運輸工具為第一優先選擇,以達到低交通壅塞、減少空氣污染,並還給大臺北居民乾淨的生活空間。大會還特別貼心地邀請健身練教導現場的民眾做暖身操。

上萬輛蓄勢待發的鐵馬,在長官的鳴笛下應聲齊走。民眾由北縣縣民廣場出發,行經縣民大道跨越連接市縣的華翠大橋後,續行艋舺大道,中華路、愛國西路以及中山南路到達最後的仁愛路段,但見平日車水馬龍的仁愛路只剩下路旁的行人,以及車道上恣意悠遊的腳踏車騎士們,途中並有民眾陸續加入騎乘行列,一同響應。抵達終點市民廣場後,郝市長、周縣長共同致贈獎牌感謝企業共襄盛舉,並分別在自己的腳踏車簽名,做為隨後舉行的嘉年華活動最佳獎品。

緊接著騎乘活動結束,郝市長身體力行搭乘捷運到會場,並加入嘉年華的遊行隊伍,抵達活動主舞台為10點開始的「無車樂活.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隨後於現場抽出親自簽名的高級腳踏車大獎,並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公車、捷運一同悠遊大臺北。今年特別封閉了東區最繁忙路段,以頂好商圈忠孝東路敦化南路至復興南路路段,做為嘉年華會場。在活動會場街頭藝人恣意行走,二手拍賣區內的商家熱情地教導民眾如何過著天然、健康的生活。剎時間,原本給予民眾時尚、奢華印象的頂好商圈,成為充滿著人文、藝術、環保、健康且重視永續發展的主題園區。另在板橋非常熱區舉辦的北縣「樂活共GO.嘉年華」活動中午12時登場,除了同樣以環保、自然為主題舉行相關活動外,於活動的尾聲特別請到兒童界的偶像團體─東森幼幼家族與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同樂。但見主舞台區前的小朋友們一排排乖乖坐好,耐性地等待著心中偶像的到來,在YOYO家族的帶動下整個會場也High到最高點。

整個嘉年華會場中最特別的,非二地活動的現場SNG連線莫屬,為凸顯縣、市二地間緊密的互動關係,北縣嘉年華活動的開幕佳賓星光幫小美盧學叡,30分鐘前還在北縣會場向北市的民眾Say Hello,30分鐘後就出現在北市活動廣場,為北市嘉年華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並讓民眾度過一個難忘的週末假期。


 
 
09/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