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快成為MT恐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7/2007星期一)
隨著用車習慣改變,在加上更多科技注入,自排車不僅便利,也可獲得如手排般的換檔樂趣,結果放眼望去日本TOYOTA已經快要成為純手排的恐龍,這種最原始的換檔技術恐怕將滅亡。

目前TOYOTA雖然以LEXUS LS460所採用的八速手自排獨占鰲頭,且幾乎全車系均將六速手排列為標準配備,再者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更成為小型車行頭,然而最富樂趣且能有效降低油耗的手排變速機制,卻逐漸在TOYOTA產品中消失,尤其在MR-S停產後,MT幾乎滅種,僅剩下歐洲與其他國家還有手排車可選擇!正因為少了手排變速系統,再加上並非以操控見長的設定,因此駕駛TOYOTA車款幾乎是無須花大腦。

但諷刺的是,TOYOTA集團關係企業AISIN機械,卻提供PORSCHE的手排變速系統,且還有不少車廠的手排系統也都出自AISIN機械,這也難怪TOYOTA會賺錢,因為自家人錢難賺,別人家比較容易。

不論如何,縱使手排系統在TOYOTA產品中將變成瀕臨絕種動物,但對於市場嗅覺相當靈敏的TOYOTA,應該會想出因應對策吧!


 
 
09/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