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地位不保,洛杉磯車展恐將取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7/2007星期一)
相信大家對於北美最大車展的認知,絕對是每年一月在天寒地凍的底特律所舉辦之國際車展,然而這個位於美國三大廠所在之處的車壇大廟會,其地位恐將拱手讓人,西岸的洛杉磯將可能取而代之。

在今年六月德國PORSCHE確定不出席2008年底特律車展消息一露出後,這下恐怕將引起連鎖效應,因此對於高級車品牌來說,銷售上西岸遠比東岸來得更漂亮,就拿PORSCHE為例,2006年度總計於加州賣出約8000輛車,但底特律所在的密西根州,銷售不到3000輛,在這樣的情況下自然要靠西邊站囉!除了PORSCHE,BMW、M-BENZ、LEXUS、INFINITI、AUDI、ROLLS ROYCE等也都面臨同樣問題,因此將把更多行銷預算從底特律轉到洛杉磯去。

另外,根據LA Times洛杉磯時報的報導,包含MINI新車型、NISSAN GT-R也都選擇在洛杉磯車展作北美首演,而不是有名的底特律。其實車廠會逐漸選擇洛杉磯車展,是底特律地區周邊多以貨卡、SUV為銷售主力,而高級車、Hybrid、跑車等則因流行、環境、經濟等因素,銷售量與接受度都是全美最高,所以總和起來美國西岸每年銷售數量必是最多。正因為如此,不少車廠都將設計中心設在此地,一方面更貼近市場,再者流行資訊遠比底特律方便,有利於設計師取材。

所以底特律車展一旦少了高級車,那就變成地區性的純美國展覽,難怪不少車廠會選擇洛杉磯當作發表場地,而非身居內陸的底特律。


 
 
09/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