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 Casa義大利時尚與美式經典完美結合-專訪橙果設計師Alberto Puchetti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7/2007星期一)
義大利籍的Alberto Puchetti坐進作品Excelle Casa的駕駛座。
當美式百年豪華經典,遇到義大利的歐式時尚前衛風格,兩者到底會迸發出怎麼樣的火花?

義大利籍的Alberto Puchetti手握具備AP字樣的Corian材質排檔頭。
數月前,裕隆通用總經理潘扶仁,與台灣知名的橙果設計董事長蔣友柏,宣布將建立合作關係,首輛由雙方合作推出的Excelle Casa,也在不久之前正式讓原型車亮相,這輛台灣車壇首度與設計界結合的新車,更成為在談台灣低迷車市景氣下的一個熱門話題,因為從來沒有在這樣的中型家庭房車裡,出現這樣令人驚豔的組合,橙果設計旗下的資深設計師—義大利籍的Alberto Puchetti,日前也接受AutoNet專訪,闡述他打造Excelle Casa的心境與理念。

對於Excelle這輛新車,Puchetti表示這是一輛結合了年輕與經典特質的一輛新世代的中型房車,具備別克百年風華的悠久傳統,以及適合台灣消費者的設計,當然要接下這個超級任務,首先就是要為Excelle Casa籌畫出一個主題,這個主題成為後來打造這輛新車座艙的中心理念—Golden Nest,以溫暖的氛圍,讓身處其中的駕駛人與乘員,可以在移動過程中感受到高度信賴感保護的環境與氛圍。

Puchetti認為,由於現代人花在汽車的時間愈來愈多,加上亞洲消費者對於汽車內裝的要求比其他地區更高,他不僅希望打造出一輛可以讓乘員感受到溫暖氛圍的汽車,也更寄望可以讓Excelle Casa變成一個具備現在歐式時尚風格的移動座艙,所以首度利用了Alcantara與杜邦Corian這兩種特殊的材質來鋪陳。

Corian這種材質相當特殊,不久前Puchetti也曾經利用這種材質作為打造著名整型診所裝潢素材,由於Corian最早被發展出來,就因為這種材質的特性,容易清理、抗菌、防污等特性,而且可以透光,一推出就成為醫療器材相當熱門的先進材質,而且比熱密度高,也不容易在各種不同的溫濕度下,在材質表面出現過大的誤差,他就利用這樣的特性,並且結合Golden Nest的設計主題,利用繁複的加工程序讓排檔頭採用這輛的材質並且製作成為蛋型,上面還刻有代表Puchetti全名縮寫的AP字樣。

此外,在雙B甚至許多頂級豪華跑房車上,經常被列為加價選用配備的Alcantara麂皮材質,一直都被車壇視為是豪華的象徵,當然為了鋪陳時尚與溫暖的形象,Puchetti特地用米色與橙色系這兩個對比鮮明但又可以營造溫款氣息的色澤,交雜地分佈在儀表控台、門內飾板、方向盤、手煞車拉桿與座椅等部位,中間色調的橙色與視覺上溫暖的米色,兼具對比又可以烘托出時尚氣息,結合Excelle這輛新世代美式豪華房車,雖然是前所未有的組合,但是利用Crossover跨界這個創新的想法,卻可以毫不衝突的和諧並存,這便成為Excelle Casa所要呈現給消費者與眾不同的觀感,成為一輛讓人希望可以花更多時間相處的義大利式的行動藝術座艙。

具備AP字樣的Corian材質排檔頭。
車尾行李廂蓋上的Casa字樣。

 
 
09/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