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之最-PEUGEOT HDi,HDi = 低油耗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7/2007星期一)
還在為惱人的浮動油價機制所困境嗎?國內自從採行浮動油價政策以來,今年至今已進行28次的油價調整,且漲多跌少,整體油價趨勢仍呈現上漲走向,而未來勢必維持穩定的揚升局面,然而在政府積極趕上全球油價水準的同時,苦的卻是一般消費者遠低於各國的薪資水準,為了降低消費者的痛苦指數,寶嘉聯合特別引進全車系搭載廣受全球千萬車主擁戴、歷史悠久且具有低油耗表現的最新柴油引擎科技-PEUGEOT HDi ( High-pressure Direct injection ) 高壓直噴柴油引擎。

PEUGEOT HDi高壓直噴柴油引擎具有「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污、低震動噪音」等三低一高特色。採用先進的柴油噴射科技,達到更加節能的低油耗表現,包括共軌、直噴、VGT可變渦輪增壓器及壓電式噴油嘴等,使柴油引擎油耗表現較汽油優異,可節省35%以上的燃油消耗。目前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所引進之車款,包括207 1.6L HDi,以及307 / 307SW / 407 2.0L HDi,均搭載最新一代HDi高壓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油耗表現皆有高標準的成績。

PEUGEOT HDi柴油引擎低油耗關鍵

Common Rail共軌噴射:
PEUGEOT HDi採用最新一代共軌直噴技術,以250 ~ 1650bar之高壓進行缸內直噴,較傳統間接噴射式柴油引擎具有更優異的燃燒效率,可降低20%的燃油損耗,真正發揮出PEUGEOT HDi柴油引擎低油耗的產品特色,並減少消費者的油資支出。

Variable Geometry Turbo可變幾何渦輪增壓:

可變幾何渦輪VGT相當於雙渦輪串聯式的設計,渦輪於引擎低轉速時便可進行增壓,使車輛於中低速行駛時,因大扭力的特性使車速的提升更為輕易,待提速之後便可降低轉速維持極大的慣性力行駛,系統即進行少量噴油,相形之下也減少車輛走走停停時的高油耗缺點。

Piezo Injector壓電式噴油嘴:

PEUGEOT HDi採用高精密性的壓電式噴油嘴( 2.0L ),內部藉由石英晶體的高速精準作動特性,配合各噴油嘴均設計6孔120μ的極細微噴射孔,讓共軌內之高壓燃油,以高度霧化的狀態進行噴射,配合特殊的渦、滾流進氣擾動,讓所有燃油分子都可進行完全燃燒,避免因燃燒不完全所造成的額外油耗,更進一步地間接將引擎效能及省油性提高。

目前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所引進搭載低油耗柴油引擎的車款包括,採用1.6L HDi柴油引擎的207車款,以低稅負、高經濟性的引擎動力,達到領先同級車款的超低油耗表現,真正為消費者的荷包把關。至於搭載2.0L HDi柴油引擎的則有世界上首款以RV概念打造的中型掀背車-307;以及提供標準7人乘坐的家庭休旅車-307SW;適合中高階主管的優雅跑房車-407等,均具有高水準的油耗數據,再配合換檔順暢性極佳且精密的AISIN 6速手自排變速箱輔助,更有助於傑出的油耗表現。

目前PEUGEOT HDi各柴油引擎車款已於9月8日正式上市,各車型建議售價如下:
一、207 1.6L HDi:84.9萬元
二、307 2.0L HDi:99.8萬元
三、307SW 2.0L HDi:115萬元
四、407 2.0L HDi:135萬元


各車型油耗

各車型油耗

207 1.6L HDi

307 2.0L HDi

307SW 2.0L HDi

407 2.0L HDi

市區 km/L

16.7

10.75

10.53

10

非市區 km/L

24.4

19.23

18.52

18.2

平均 km/L

20.8

14.9

14.5

14.1

*資料來源為工研院測試報告,依據歐盟 NEDC 測試程序測試進行。

 


 
 
09/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