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救護車?蓋高尚!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0/2007星期一)
一般救護車上有什麼配備?意外發生時趕到事故現場的一般救護車,打開後車門,印入眼簾的有運送傷患的擔架、氧氣筒、點滴,以及醫護急救人員。

但這台現身在中國杭州的救護車的來頭可不小。光是車頭那個偌大的人字徽章,相信許多朋友就已經瞪大眼睛驚呼,莫非是賓士救護車?沒錯,杭州蕭山急救指揮中心的救護車,正是來自德國高級車廠M-BENZ。

名車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雖然崇尚名牌不是值得表揚的美德,但是不可否認,名牌車廠為了「名符其實」,可以說是卯足了勁,要讓使用者驚艷。在M-BENZ的救護車上除了有呼吸機、吸引器和心肺復甦機器之外,還有你想都沒想過的護士操作台、洗手台、獨立旋轉手術醫療燈…等等。可以說是配備齊全、應有盡有。

當然,若能救人一命,花再多的錢都值得。據當地醫院的主任表示,當地政府耗資百萬添購了七台救護車,其中六台是一般常見的救護車,一台需花費40萬元,但是一台配備齊全的M-BENZ救護車,要價就是普通救護車的四倍。醫生任為,這台車若遇到狀況危急的病人,將可以馬上在車上進行處理,相當於一個流動的急診室。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