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車令下但廢氣仍舊迷漫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0/2007星期一)
北京星期五展開為期四天的「禁車令」,兩天禁止車牌尾數單號上路,另外兩天則換成車牌尾數雙號要待在家裡。實施之後,據估計星期四街上少了一百多萬輛的汽車,雖然似乎有益改善明年北京奧運的塞車情況,但是城裡的空氣品質仍有待加強。

據消息指出,有超過6500位交通警察在街頭執勤,確保車主有遵守規定。官方估計,當日使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如地鐵和公車的民眾,人數多出兩百多萬人。這次為期四天的禁車活動,其實是在為明年的奧運暖身。為了能讓奧運選手和外來旅客能享受乾淨的生活品質,北京拿出非常手段,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淨化空氣的目標。

北京是目前全球汙染最嚴重和空氣品質最糟糕的城市之一。而其中有部分的原因來自於城裡三百多萬輛汽車,這個數字每天做1200輛成長,一年下來總成長量共有多少,不算還好,統計下來令奧運主辦單位以及選手們憂心忡忡,深怕對體能狀態產生不良影響。

國際奧運協會負責人Jacques Rogge在北京參加奧運倒數時表示,如果汙染問題太嚴重的話,有些比賽會考慮延期進行,以求保護選手的身體健康。但最發人省思的癥結卻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雖然他們的身體健康值得重視,但在北京生活的民眾,若是沒有奧運加持,是否必須一直生活在飽受汙染的環境裡,而無權出言抗議?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