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新世界戰略車,寬版i 2009年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0/2007星期一)
2006年初日本MITSUBISHI發表近乎未來概念的輕型市售車i,不僅讓整個銷售向上攀升,連帶企業品牌形象亦大翻身,如今為了將好東西讓全球知道,原廠已經針對i底盤作調整,預計於2009年推出寬版的i。

基於目前小型市售車並沒有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計,且這這種結構能創造更多的車室空間,方向盤位置修改容易,因此MITSUBISHI的全球戰略中心開發小組,便開始進行這類小型車的開發計畫,當然就是便大的i。說是寬版的i,主要是這款全新車種寬度比現行i多了110mm,因此車格上已經朝小型車邁進,而不是標準的輕型車尺寸;底盤結構則依然維持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模式,造型則與i的蛋型相去不遠。

而這款加寬版i,可能會冠上Colt的名號在歐洲銷售,說穿了可能就是全新大改款的Colt,動力心臟搭載與DAIMLER CHRYSLER共同開發的直四1.0升引擎,估計車長可達3500mm左右。根據瞭解,新一代Pajero Mini也會從這具底盤衍生。

預計2009年先行在歐洲上市的寬版i全新車種,最快在日內瓦車展將會露面,日本則在第三季之後,而台灣是否引進,能屬未知數。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