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舟!OPEL Zafira 1.8L主打機能!(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0/2007星期一)
Zafira 1.8L擁有103.8萬的售價,以其展現出的品質與實力屬相當合理價格。
Zafira 1.8L的車室舖陳,很輕易的可讓人發現其OPEL血統,黑色基底、金屬飾板、剛硬線條的組合等,就算拔去方向盤上的閃電廠徽,坐進車室內也知其為OPEL的車款,此般的設計說明了OPEL一貫家族面貌執行相當徹底,而此般的組合下,質感與實用性同樣不俗,尚稱簡潔的操作介面,也可讓用車者輕易的操作各項配備機能,而多功能方向盤、整合資訊提供螢幕等,提升科技感同時提升實用性,在前座,我們對於Zafira 1.8L沒有什麼可以挑剔。

Flex7座椅彈性變化十分多元,不過對於女性用車者而言操作略嫌重手。
Flex7機能展現

從副駕駛腿部左側的置物網、前座椅下方的置物抽屜、前座椅兩側的置物盒、三排座椅各自獨立的置杯架等,初步展現Zafira 1.8L的空間機能,而當家的Flex7座椅彈性調整機制,與一般5+2人座第三排設計有些不同,一般轎式休旅車第三排座椅收納通常為隱藏置後廂底板中,而Zafira 1.8L所採用的Flex7則有所不同,第三排座椅不用時雖然同樣可收納至車廂底板中,平躺式的設計將會延伸至第二排座椅下方,因此在使用時,需要將第二排座椅椅面先往上掀,再把座椅整個往前推至第一排後方,方可將第三排座椅從底板中取出,固定到位後,再將第二排座椅回歸定位。

而在操作測試中,第三排座椅的收納動作對於一般男性車主而言上可輕鬆應付,但如果是身型較為嬌小的女性車主而言,則會有些許的吃力,且需要挪動第二排座椅方可操作的第三排座椅有些便利上的打折,如能針對此點予以精進,相信Flex7將更為實用。

不過當第二排座椅往前收折、第三排座椅收納好後,可營造出相當寬敞的置物空間,最大1820公升的容積,相信足敷多數用車者需求;而由於第二排的調整機制,因此第二排乘客也可調整座椅前後與椅背傾斜度,對於舒適性有所提升。

Zafira 1.9CDTI 更形誘人

空間機能,Zafira 1.8L表現可圈可點,雖然仍有些許的改進空間,但整體而言以十分出色,加上其紮實的車體結構與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103.8萬的售價的確相當誘人,不過如果以筆者觀點出發,對於此有著大量載員與載物需求的車款,還是以大扭力取勝的柴油車款為心中優選,因此1.9CDTI還是筆者較建議的車型,不過136.8萬的售價,就要看你的購車預算!

多處的零碎置物空間。
前後座空間呈現。
方向盤整合多功能,包含音響系統與行車旅程電腦控制。
手煞車拉桿十分特別,三角窗的設計可降低視野死角,第二排並具有出風口設計。
Keyless系統以外,Sport介面搭配Easytronic系統,展現Zafira 1.8L的科技面向。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