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道不機車-快樂安全行」機車安全宣導活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0/2007星期一)
機車在臺灣已成為民眾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資料顯示:2006年A1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81人,其中機車騎士死亡人數達54人,佔A1類交通事故死亡的66.7%,2007年截至7月底止,A1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58人,機車騎士死亡28人,佔A1類交通事故死亡之48%,因此注意機車安全,是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對家人最好的回報。

為了建立民眾正確的機車安全騎乘觀念,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訂於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在臺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舉辦『上道不機車 快樂安全行』機車安全宣導活動,宣導機車兩段式左轉、機車不爭道、機車族酒後不騎車及大型重型機車行車安全等主題,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機車騎乘安全觀念,落實日常生活中,以提昇機車交通安全。

本次活動由警廣知名主持人「阿國」、「唐妮」共同主持,特別邀請知名的SPEED樂團熱鬧開唱、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水蜜桃姊姊」、歡樂小丑雜耍表演及最近爆紅的星光幫「盧學叡、劉明峰」等人現場演出,另有邀請教育局2007年交通安全才藝競賽優勝前三名學校(松山家商、成功高中、東山高中)帶來街舞表演,為本活動掀起高潮。

活動除備有1,000顆心型氣球分送現場民眾外,節目進行中還有機車安全有獎搶答,只要答對的民眾就可以把獎品帶回家,現場另設有趣味闖關區,參加民眾只要通過三關就可換取1張摸彩券及安全帽保潔墊贈品,更有機會抽到大獎呢!獎品有Wii遊戲機、iPod、1G隨身碟…等多樣精美的獎品,不僅好玩又有獎品可以拿,相信民眾會渡過一個歡樂的週六假期。

另外,警察局信義分局員警也在活動現場提供免費機車烙碼服務,為機車防竊做好把關,同時邀請新竹安駕中心教導民眾如何正確的操作750.cc的大型重型機車取、架車,還有100.cc的機車操作、直線平衡騎乘,讓民眾學習機車平衡的技巧,達到宣傳的效益。

此次機車安全宣導活動亦特別結合財團法人創世基金會共同宣導,藉由創世基金會之案例,讓民眾正視車禍可能造成的重大傷害;目前該基金會的植物人有62%係因車禍造成;市府希望每個民眾皆能由自身做起,共同維護交通安全,確保自身的平安,希望社會大眾能踴躍參加,彰顯活動主題意義。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