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弟來了!全新世代INFINITI EX35勇闖車壇(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0/2007星期一)
INFINITI EX35將於2007年,年末於美國地區率先上市。
FX35「二弟」正式降臨: 我們曾經報導過INFINITI 於2007年三月所進行的紐約車展中,公開展出EX概念車款的消息,而現在新世代雙門跨界休旅車款-2008年式樣EX35,正式於在美國加州所舉行的2007年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經典車展中首度公開展示,預計EX35將於2007年年末,率先在美國發表,而台灣地區猜測也將由INFINITI EX總代理裕隆日產,在2008年引進台灣,歐洲地區則預計於2008年第三季上市。

此為EX概念車款,EX35與其外觀差異不大。
EX35以生力軍之姿,加入INFINITI 家族,如果說其「大哥」-FX35所展現的風範為,具有雄偉流暢的車身曲線、強有力的性能輸出與先進實用的科技配備,那麼這些特點在EX35身上,消費者也可以看見,感動於INFINITI將這些元素,導入市售車款所做的堅持。至於為什麼,EX35可以稱做是FX35的「二弟」,而它可能會造成,全球車壇什麼樣的漣漪,我們將分為(上)外觀、內裝、性能與(下)配備、對手、市場,為您一一說分明...

車身外觀流暢動感,Scratch Shield 處理車體常保如新

NISSAN將設計EX35的重責大任,交由位於日本的INFINITI車輛設計中心負責,於是INFINITI車輛設計小組傾全力「無中生有」,終於EX35誕生了,其車身尺碼為4631X1803X1589mm,呈現出不同於FX35的「嬌小」體型、流暢動感車身曲線與豪華休旅的內裝氛圍,同時也是一款4X4的輕度越野車款。此外,1589mm的車身高度,使得EX35車身重心較其它4X4車款更低,有助於車輛操控表現的提升。

雖然,EX35為新世代跨界休旅車款,但是它仍保有INFINITI「該有的」特徵,包括空氣力學表現優異的車體、水箱護罩外型、可隨天候變化或行車速度等因素,自動調整燈光亮度的Bi-Xenon智慧型大燈,搭配AFS主動轉向頭燈、LED尾燈、鍍鉻雙出式排氣尾管與駕駛側具有照明裝置的後照鏡,並且有八種車身烤漆顏色,可供消費者選擇。

有趣的是,EX35的車身烤漆經過特殊的刮痕盾(Scratch Shield)處理,其作用原裡為,在車身烤漆上再塗抹一層樹脂,依刮痕深度與氣溫高低,大約經過一週的時間,便可以自動修復指甲等物質所造成的細微刮痕,讓車體常保亮麗如新。此外,EX35的電動天窗,採用高科技變色玻璃,可以從透明變成半透明,確保消費者的隱私不被外界所窺。

內裝配備豪華實用,後排座椅電動收放更顯貼心

在內裝方面,EX35同樣地保有INFINITI獨特高雅的車室設計,包括淺白色系雙浪式(double-wave)造型中控台、鋁合金或木質飾板、具有LED指針顯示的紫羅藍色澤反差儀表板與INFINITI字樣時鐘,更裝置7吋液晶螢幕顯示的HMI車用資訊平台,消費者可以使用衛星導航功能,判讀行車資訊或是將MP3灌入9.3 GB硬碟,以及使用六片裝CD,讓頂級的Bose音響能發揮其「音」用。

此外,EX35配置包覆性十足的駕駛八向式電動調整皮革座椅,前座乘客四向式電動調整皮革座椅,而後排座椅更不用勞消費者之手,以電動方式便能完全放倒或「回復原狀」,方便消費者擺放物品。

VQ引擎與FM底盤加持功能大增,ATTESA E-TS隨時保持最佳路感

2008年式樣美規EX35將會搭載INFINITI令人讚賞的第四代VQ系列-VQ35HR 3.5升V6引擎,採用對稱式脈衝進氣系統、eCVTCS電磁式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與銥質火星塞等嶄新引擎設計與科技,再加上效率極高的等長雙出式排氣系統,不僅使得VQ系列傳名於世,而其運轉細緻程度也再度往完美境界前進。據估計,2008年式樣美規EX35,最大馬力估計將超過290hp,搭配具有DS運動模式(退檔自動補油)的五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讓消費者想不快也難。

EX35流暢的車身外觀之下,用來「撐底」的是,已經裝置於INFINITI M系列、FX系列、G字輩轎跑車的FR-L底盤(第二代FM底盤),與第一代FM底盤相較,FR-L底盤的軸距更長,由於EX35的引擎室位於車身前方,因此其車身前後重量分配更為平均,操控可以也更加穩定,並且採用18寸八幅式鋁圈,225/55R18輪胎,因此EX35的操控「極限」十分令人期待。

在懸吊系統方面,EX35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設計,並且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不僅使得整體車重更為減輕,而懸吊系統也更顯得「韌性十足」。此外,EX35亦搭載許多電子配備,包括具有ABS防鎖煞車系統的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具有TC循跡防滑控制功能的VD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以及會偵測前方路況,並且自動煞車以避免危險的I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

EX35採用同樣會出現在2008年式樣M系列、FX系列與G字輩轎跑車的ATTESA E-TS四輪驅動系統,這套系統作動原理為利用液壓控制的LSD中央差速器,通過16位元ECU行車電腦系統的運算,針對ABS防鎖系統、離心力(G-Force)感應器等信號進行比對,然後向LSD中央差速器發出不同的油壓控制信號,進而利用液壓系統的作動,進行前後輪扭力輸出分配,以實現1:99或者50:50的車身前後重量分配,讓消費者能夠在綜合路況,車輛操控更加得心應手。

在本文中,已經為各位讀者介紹,出現在EX35身上的「好料」有哪些,而在(下)篇的報導中,我們將介紹述說EX35還有哪些「獨門絕技」,敬請期待...

7吋液晶螢幕顯示的HMI車用資訊平台。
此為與EX35同款的ATTESA E-TS四輪驅動系統,可讓消費者操控更得心應手。
VQ35HR 3.5升V6引擎可說是舉世聞名。
EX35與FX35相同,皆具有LED尾燈。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