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強颱自我風格最大,全新smart fortwo閃亮登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0/2007星期一)
就在七夕情人節前夕,超級強颱準備襲台,然而強調自我風格的smart,集合全新smart fortwo與玉盟婚禮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於士林展示中心,聯手舉辦smart fortwo「摩登情人日」活動,結合國內知名服裝設計師潘怡良針對smart特別設計的小禮服,與smart業代男友和車主女友的求婚,將smart與七夕甜蜜氛圍融合,展現時尚摩登的smart look!

自全新smart fortwo在歐洲首推以來,總是有人問:像Smart fortwo這樣的創意經典車款,還需要進一步改良嗎?smart的答案是:「要!」當然要,而且是非改不可。大改款後的smart fortwo不但保留了前一代車款的優勢,更將其優點加以延伸。這款車壇新星不僅以其八歲之齡,樹立了業界經典的設計典範,更將其核心理念創新、功能與樂趣發揚光大。

大改款的smart fortwo配備H7投射式頭燈,不但是同級車的創舉,方向燈與頭燈合而為一的設計,更添smart的科技感與亮眼新風貌。車身加寬,車頭設計更顯穩定且更富動感,同時改用加寬型標準胎(前車胎 155、後車胎175),外型更出色、更銳利。新smart fortwo車身稍微加長,但仍不改迷你經典小車風範,比上一代多出195mm,前懸部分多出72mm,後懸部分多出68mm,軸距自1812mm增加至1867mm。設計師在保持原有風格之際,也巧妙注入更陽剛的線條,讓smart fortwo的外觀洋溢著簡潔明快,現代感十足的特色。而將後裙線條拉直後,外尾門開啟握把加寬設計,也增加了視覺上的寬敞效果。尾燈由六個改成四個,尾燈、剎車燈與方向燈位於上方,底部的燈則安裝於圓弧形反光鏡內,後霧燈位於左手邊,倒車燈位於右手邊。後車窗幾乎與車身同寬,由兩個亮黑邊框固定。

再者,新smart fortwo 獨特的安全設計tridion車架,以超高力鋼(ultra-high-strength steel)材質打造,在重點位置的強度提升了50%以上,更能確保有車身的剛性與乘客室安全;車門把手由原來的直式設計改成水平設計,是最明顯的變動。後車窗傾斜角度較前一代平緩,一來可縮短車頂長度,二來更突顯coupe的特色。而為了順應歐洲安全法規,車頭位置稍微提高,保護行人的安全。新Smart fortwo將汽油引擎改款調校,性能更強大,自然進氣版的52kw引擎馬力輸出可達71hp/5800rpm;而配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62kw smart fortwo 則有84hp/5250rpm的動力輸出表現。而引擎都連結至由Getrag大廠全新設計調校的五速自手排變速箱,汽油引擎車款極速可達145 km/h,比上一代車款增加10 km/h。

新smart fortwo車身承襲原有雙色雙材質概念,tridion安全車架有黑色與銀色兩種選擇,車身更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基本色為墨黑色、亮黃色與雪白色,可依喜好更換,此外亦可選配湛藍、朱紅與銀灰等金屬色系。歡迎消費者至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smart網站:www.smartcar.com.tw參觀,或至DaimlerChrysler集團smart原廠網站www.smart.com查詢。欲索取更多品牌或產品相關資訊之消費者,歡迎來電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smart客戶服務專線:0800-365-666。

車型

車型

正式售價

52kW smart fortwo pure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新台幣68.8萬

52kW smart fortwo passion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新台幣75.8萬

62kW smart fortwo passion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新台幣82.8萬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