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動力--OPEL Astra GTC 2.0T暢快淋漓!(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0/2007星期一)
雖然有著頭號對手Golf GTI的強力壓陣,但Astra GTC 2.0T也具有其不可取代的魅力!
「武車」的態勢,Astra GTC 2.0T同樣展示在車室內部,簡潔剛硬的格局,輔以黑色基調,加上控台上那金屬冷冽質感的大面積飾板,Astra GTC 2.0T陽剛中帶點科技的氛圍,於實用性上也可圈可點;座椅與門板輔以黑色皮革與白色縫線,座椅中央採不織布處理,加上椅面的兩側紅黃線條,畫龍點睛之效之餘,還說明了德系的身分。

內裝呈現濃濃的OPEL風!
車室內同樣硬派

座椅包覆性尚稱中可,中央不織布的材質於摩擦性上加分不少,不過那全手動調整式的前座椅,說明其簡單為主的運動取向,不過與其130.8萬的售價相較,台灣消費者能否接受?要看Astra GTC 2.0T的性能夠不夠吸引人。

由於三門配置,因此後座乘客出入的便利性稍打折扣,而乘坐時,雖然整體空間還不至於狹窄,腿部與前座椅背尚有餘裕,但受到車體造型影響,頭部空間便有所影響,有些侷促的感受。

VW Golf GTI頭號敵人

目前Astra GTC 2.0T最大敵人,當然就屬VW Golf GTI,相信這也是台灣鋼砲車型的共同敵人,畢竟那DSG的性能與便利同級車款中無人能出其右,無論男女老少皆可以最輕鬆的姿態感受其魅力,不過對於本格派的車迷而言,就是少了那一分味道,而Golf GTI具親合力的操作介面,也與Astra GTC 2.0T呈現的武道精神大相逕庭。

別忘了還有FORD Focus ST與RENAULT RS225,不過這兩款動力皆在Astra GTC 2.0T之上,Astra GTC 2.0T與其最大的差異,便在三們的車型設定。以帥氣度而言,三門車型無庸置疑的擁有更年輕動感的氣息,但相對需要犧牲的是實用性,因此如此分析下來,Astra GTC 2.0T的客層相當明顯,而從消費者觀看本試車稿的著重重點,就可以窺知一二。

著重性能操控表現介紹,而對於內裝配備與實用性快速帶過的車迷們,相信正是Astra GTC 2.0T所易吸引的買家;反之則非Astra GTC 2.0T的目標,所以如果你是前者那滿腔熱血的車迷們,又堅持想要掌控車輛一切的駕駛,Astra GTC 2.0T的確值得你考慮!

二大一小的儀表板清晰可變。
控台上方有著資訊平台螢幕。
方向盤也有多功能整合設計,一為控制旅程電腦,一為音響系統。
前座採皮布雙材質設計,兩側更加上紅黃線條,營造德國血統。
後座空間呈現。
後廂空間可隨著後座椅傾倒增加。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