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組F1衛星車隊有譜?PRODRIVE車隊將是McLAREN二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0/2007星期一)
相信常看F1賽事的朋友們都知道,目前11支F1車隊中,就有兩組四隊是主隊與衛星車隊的關係,分別是HONDA F1車隊與SUPER AGURI F1車隊,以及RED BULL車隊TORO ROSSO車隊,而今在2008年度F1賽事開催之時,極可能會出現第三組主隊與衛星車隊的組合,那就是McLAREN F1車隊與即將參賽的PRODRIVE F1車隊。

其實打從PRODRIVE經FIA核准自2008年起參與F1賽事以來,關於PRODRIVE將會與McLAREN F1車隊合作,以舊的McLAREN車架配上舊款的M-BENZ引擎出賽F1賽事的消息就一直沒停過,而當PRODRIVE從FORD那買下ASTON MARTIN時,亦有消息傳出PRODRIVE將會以ASTON MARTIN厰隊的名義,自2008年起參與F1賽事,不過此消息已遭現任ASTON MARTIN老闆,同時也是PRODRIVE F1車隊老闆的David Richard予以否認,再加上PRODRIVE本身一直對於他們的F1車隊的相關前置參賽作業,均採取低調態度,以致於讓人有種PRODRIVE F1車隊還未開戰就不想玩的錯覺,不過根據最近的消息顯示,PRODRIVE F1車隊不僅有照著既定進度進行籌備,其合作夥伴依然是之前有消息的那一方─McLAREN車隊。

根據消息指出,PRODRIVE車隊不但McLAREN車隊有著密切合作關係,甚至就連主贊助商與車手陣容都已有譜了!據了解,PRODRIVE車隊明年站在2008年度F1澳洲GP起跑線上的賽車,將有可能使用明年的McLAREN MP4-23的客製化版車架底盤,以及客製化的M-BENZ引擎!另一方面,PRODRIVE車隊的參賽車手可能就是現任McLAREN車隊測試車手Pedro de la Rosa,以及Gary Paffett,至於測試車手,則可能再找一名Gary Paffett在DTM房車賽事的隊友來擔當PRODRIVE車隊測試車手之職。至於贊助商方面,傳聞中靠著McLAREN車隊的關係,會有三個主要贊助商贊助PRODRIVE車隊,至於是哪三家廠商,由於McLAREN和PRODRIVE雙方都不願多談,因此這三家贊助商的身分仍是未知數。

不過不管如何,照這情勢看來,明年又會有一組一軍與二軍的F1車隊誕生了。


 
 
08/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