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可以解決家中的用電需求!?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9/2007星期四)
家中用電量是否令你感到頭疼?尤其是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冷氣一開,更是荷苞大失血。其實能夠減少家中用電負擔的能源,在過去幾年來以太陽能的功效最為穩定,其他諸如風力、氫氣、天然氣,使用者也不在少數。但現在我們要告訴你的電力來源,一定是你前所未想的新奇資訊。

美國電力公司PG&E推出的新技術「vehicle-to-grid」,可以讓民眾利用自己的hybrid油電複合式車子,來為家中「充電」。看清楚了,是汽車為房子充電,夠炫吧?PG&E於加州矽谷舉辦的「替代燃料領導者」高峰會議裡,在眾目睽睽之下,隆重的介紹這項新技術。

首先,為了要提高hybrid車的蓄電力,車上必須要加裝一個鋰電池。一般來說,插電式hybrid車需要藉由110 volt的家中插座充電,但「vehicle-to-grid」(簡稱V2G)的技術,可以將此充電流程反過來運轉。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hybrid車來供應家中部份的用電量。

在會議中,PG&E特意以一台使用了V2G技術的TOYOTA Prius,來為一台電熱器和電燈供應能源。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此項技術要等到2012年才會全面性的在市場上推出。


 
 
04/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