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怠速油耗有譜,NISSAN新系統全面導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9/2007星期四)
在交通擁擠的地方其實最耗油,因為怠速時引擎運轉也須燃油,倘若碰到大塞車,肯定會見到油表指針一直往下掉的情況,這時駕駛人的心絕對淌血,所幸NISSAN決定將已經在06年12月所推出的怠速燃油控制系統,變成旗下全車系的動力標配。

2006年12月NISSAN針對Tiida、Cube、Note等六款小型車作動力系統上的調整,尤其是直四1.5升的HR系列引擎與CVT變速箱,更成為這六款車的標準配置,因為在「Neutral Idle Control」怠速燃油控制系統的幫助下,油耗表現提升了6﹪左右,為了讓油耗不再成為駕駛人的夢靨,如今決定全面導入此系統,成為1.8-3.7升、CVT與傳統變速系統的行頭。

原本在NISSAN的規劃中,「Neutral Idle Control」怠速燃油控制系統僅和小排氣量引擎與CVT變速箱作結合,如今在得到各方熱烈反應、並有明顯成效後,原廠工程師又針對大排氣量引擎和傳統自排變速系統進行調校,認為加裝「Neutral Idle Control」怠速燃油控制系統有助於經濟效益,遂決定先從直四1.8升MR引擎與CVT著手,然後再增加在VQ系列2.5-3.7升引擎的FR自排車款上。

相信在「Neutral Idle Control」怠速燃油控制系統的幫助下,必能強化大排氣量引擎的油耗表現,並扭轉消費者對油耗的重新定義。



 
 
04/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